今年西丰县发放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2450万元

今年西丰县发放个人涉农创业

担保贷款2450万元

记者从西丰县财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获悉,在西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今年邮储银行西丰县支行已经发放个人涉农创业贷款170笔、2450万元。

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相连。为推动工作开展,西丰县成立了西丰县个人涉农担保贷款专项工作推进组,积极协调沟通,为西丰县从事畜禽水产养殖、设施水果、设施蔬菜、设施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生产及林特产业等的农村自主创业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个人提供不超过15万元、3年以内、财政2年全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通过广泛宣传政策优势,激发更多农户的创业热情。

在这项工作中,各乡镇经管站、村两委对申请人涉农产业项目情况进行初步确认,县农业农村局审核认定政策支持范围,金融机构对借款人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真实性进行最后核实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贷款,县财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按季度对银行申请的贴息资金进行审核汇总并上报,财政局按规定拨付贴息资金,人民银行督促经办银行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发放。

西丰县还扩大了支持范围,放宽担保要求,加大贴息力度。为避免申请创业贷款的农户产生不良记录,财政贴息利率在基础利率上加一个百分点。担保人由原来的县乡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扩大到县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和中省市直单位正式职工,同时还采用商品房抵押形式扩大担保范围。组织协调经办银行共同开展贷前、贷中调查,了解其经营项目实施情况,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并及时为产业发展者、创业者做出风险提示,有效防范资金风险,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基础台账,将政策落实见效,同时做好贷后服务、数据统计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三农”质量。

记者 ▏果实

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