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加强联合整治 确保五一假日安全稳定

“五一” 假期即将来临,为有效维护泰山景区社会秩序和旅游秩序,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扰乱旅游秩序突出问题,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开展维护旅游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战区联动”工作机制,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4月28日,红门派出所坚持定点驻警与动态管控相结合,在三路公交车站等重要部位施行“一车两警”制度,实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显性用警,精准用警。“对于我们辖区的宾馆、民宿开业,在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和业户逐一签订自觉维护旅游秩序的承诺书,充分发挥红门‘战区’联动机制。”红门派出所所长赵冰说。
图片
图片
天外村派出所联合市交通局、景区交警大队、景区执法等部门和单位,在天外村区域连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对无营运手续车辆进出查处,对黑车建立“一车一人一台账”,出动警力50余人次,治理乱停乱放车辆40余台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仉义光告诉记者,他们建立了首接负责、信息共享、案件移交、源头摸排、疏堵结合、联席协商、联动执法、公开曝光等八项机制,把原来分散、各自为战的力量整合起来,分工合作,形成环环相扣的全链条秩序治理体系。
“整治期间,将在游客和车辆密集区域设立检查点,重点治理巡游出租车不打表、宰客、绕行、车容车貌不整洁、无从业资格,网约车车辆和人员资质,‘黑车’非法运营等违规违法行为。”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张旺介绍。
岱顶派出所联合各驻山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旅游秩序整治活动,对辖区经营业户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督促他们文明、合法经营,通过联防联动微信群多次救助游客,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们在工作当中做到提前检查,安排警力对辖区的重要场所、关键路段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岱顶派出所所长张连波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旅游秩序整治是一项长期而坚巨的任务,景区分局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全体民警、辅警发挥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主动警务理念,全力为全国游客打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现泰安公安铁军良好风貌。通过战区联动,联合加强旅游环境治理,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确保“五一”假日景区环境安全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健 见习记者 徐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