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榜”公示,看看都有谁?

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公示啦,入选人员共43名,助人为乐类候选人19名,见义勇为类候选人4名,诚实守信类候选人1名,敬业奉献类候选人12名,孝老爱亲类候选人17名,其中我市李汇龙(助人为乐)、谭云(助人为乐)、李翠华(敬业奉献)3位清远好人成功入选。
一、助人为乐好人(19名)
孙金光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冯日初 广州永乐殡仪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张文佳 广州海关隶属海珠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科二级主办
张莹莹 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王金云 深圳市阳光下之家社会帮教服务中心理事长
黄小勇 珠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
钟立钊 广东永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微纯 汕头市桂花小学教师、汕头诚敬义工协会秘书长
关婉飞 佛山市高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
刘 炳 韶关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张天海 河源市连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局长、副经理
练志强 湛江市宏远海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海英 湛江开发区蓝天志愿者协会会长
江 勇 茂名高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
李汇龙 南方电网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东城供电所客户服务班班员
谭 云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清远英德供电局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员
黄来生 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街道居民
洪卫星 揭阳市助爱回家慈善会会长
吴文狮 揭阳市揭西县塔头镇阔西村老年人协会副会长
二、见义勇为好人(4名)
陆伟强 佛山市三水区粤运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张庆绍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雄力实业有限公司机械维修工
周向前 河源市和平县热水镇南湖村村民
何钰辉 广东省河源监狱警务保障中心职工
三、诚实守信好人(1名)
谢惜丹 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居民
四、敬业奉献好人(12名)
朱慧兰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党委书记、广州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
赖宣治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教师
张继标 广州市无害化处理中心运营处理部日班班长
王 婷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反应堆工程设计与安全研究中心反应堆软件研发所所长
刁彩霞 河源市源城区城管执法局公厕保洁员
何运玲 惠州市龙门县殡仪馆服务部主任
宁为民 东莞市中医院副院长
王 冰 中山市盈科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梁惠宜 江门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
纪业江 肇庆市广宁县中医院五官科主任
李翠华 清远市气象局预报科科长
江少如 揭阳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五、孝老爱亲好人(7名)
陈燕环 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居民
李伟源 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联民村三队村村民
周 波 黄埔海关隶属黄埔新港海关二级主办
黎桂玉 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蓬下村新华幼儿园教师
黄梳仔 中山市横栏镇三沙村村民
伍凤兰 江门恩平市沙湖镇高园村村民
董用才 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铁运分部工业站调运班员工
图片
清远好人事迹
助人为乐
李汇龙,男,1978年5月生,南方电网广东清远清城供电局东城供电所客户服务班班员。
李汇龙从1999年到2020年,每年坚持无偿献血,21年献血38次,累计献血量达14800毫升,相当于近3个成年男性总血量。按照相关规定,献血的间隔时间要在半年以上,为了多献血,李汇龙每半年就去献一次血,每次献血量也从最开始的200毫升,提升到400毫升。为了保证血液质量,李汇龙注意饮食,保持运动健身的习惯,成为了一名跑步达人。李汇龙不仅自己踊跃献血,还积极发动身边的同事加入献血队伍。除了无偿献血之外,李汇龙在日常工作中也经常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当遇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村民的时候,他除了义务帮助他们检查线路、开关、家电之外,还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他们的生活送去一束阳光。
李汇龙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广东省无偿献血奖银奖”“清远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清远市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
谭云,男,1970年8月生,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清远英德供电局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员。
从2001年起,谭云便开始通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参与希望工程活动,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捐款捐物帮助困难学生,从经济上、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了学生极大的帮助和鼓励,让不少学生走出内心自卑的阴影。19年来,谭云已帮助过23名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超过12万余元,目前谭云仍然默默资助着11个困难学生,贴心陪伴他们度过难关,孩子们亲切的叫他“谭大叔”。除了经济上的资助,谭云还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受通过信件分享给学生,鼓励他们通过读书来改变命运。他还时常到困难学生家中座谈,给他们带去关爱。他坚持多年奉献爱心,不少人被他的行为所感动,纷纷加入爱心帮扶队伍,目前已发展到家庭、同事和朋友等30余人。
谭云被评为“清远市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
图片
李翠华,女,1981年1月生,清远市气象局预报科科长。
李翠华作为部门负责人组织做好每次的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清远国际马拉松、两会、清远市第六届运动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假日提供周到细致的气象保障服务。她参与修订“清远市台风暴雨停课细则和防御指引”,积极推广停课铃APP,为学生上学出行做好准备,保障生命安全。推进清远天气微信、APP的上线工作,推动“智慧气象”,实现气象信息发布权威化、品牌化、高端化。积极参与气象安全科普工作,多次组织和参与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李翠华她潜心钻研气象业务技术,预报业务质量在省、市气象预报员队伍中名列前茅。李翠华作为三人团队之一代表广东省气象局参加全国气象预报技能比武并获得好成绩,分别于2015年和2013年参加两年一届的“广东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并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她在各类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作为主要骨干开展厅局级科研课题11项,先后有5篇论文获得清远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李翠华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其家庭被评为“广东省最美家庭”“清远市最美家庭”。
来源:广东省文明办、文明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