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7预售秒速售罄:这款新品手机算是稳了吗?

在今年的5G产品线里,魅族算是迟到的一个品牌,相关的5G手机至今还没有上市。不过这不怪魅族,因为高通的骁龙865首发名单里就没有它,有些事情也并不是魅族能控制的,毕竟今年能首发的品牌,在去年也都争先恐后推出第一代骁龙855 5G手机。而现在即便没抢上首发,该来的还是要来了,魅族17系列已经确定了发布日期,而且还搞了一轮预售。

要说魅族17系列的卖点,恐怕还是"靠脸吃饭"四个字,不管是手机的外观还是Flyme,都是在颜值上没服过谁,这次虽然黄章做了一些妥协,比如手机上终于看见了挖孔屏设计,不过魅族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像把后置四摄做成全对称方案,这在如今的旗舰手机里就非常少见,因为这样设计的难度相当高。除了造型之外,魅族还官宣了一个天青色的新配色。

硬件配置上, 不管魅族17还是魅族17 Pro其实可说的都不多。并不是它们没有卖点,而是首批上市的机型把该有的卖点全都展示过了。魅族17系列总结起来就是骁龙865搭配UFS3.1、90Hz高刷新率屏幕、IMX686后置主摄以及高规格副摄,还有4500mAh电池以及30W快充,对比之下确实真机的颜值更令人期待。

有意思的是魅族已经开启了预售,应该叫做盲售。在不确定价格的情况下,两款机型都已经销售一空,实际上预订福利并不多,只是得一个HIFI解码耳放,由此可以判断预售状况反映的是消费者对于手机本身的好感,毕竟也是凭借魅族16s Pro收获了一票拥趸的品牌,而前代机型的优点恰恰就体现在外观上。

目前来看,现在最让人关心的还是产品的价格。从魅族17系列的硬件配置来看,手机的竞品不少而且其中有些堪称价格杀手,比如Realme X50 Pro就在很多卖点上与之相近,不过凭借特立独行的设计,魅族是会把价格定得平易近人一些还是稍微高些呢?这些只有发布时才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