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 MIUI 12 带来的两项健康功能,运动追踪和鼾声梦话记录

MIUI 12 对小米健康的升级,为我们传递了小米布局健康的信号。

-shenzhenware-

4 月 27 日,在小米 10 青春版 5G 新品发布会上,小米产品总监、MIUI 体验总负责人金凡发布的 MIUI 12 受到广泛关注。MIUI 12 的视觉和动效体验、UI、UE 都有了大幅更新,同时加强了隐私保护。

MIUI 12 还增加了几项与健康有关的功能,通过小米健康可便捷记录和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如运动跟踪、睡眠监测、体重跟踪、经期助手与站立提醒等,还可以获得小米健康的评估建议。

运动追踪

依托小米自研灵弦算法,MIUI 12 实现了 AI 智能感知运动状态。只要携带手机,即可以通过手机传感器自动记录一整天的步行、跑步、骑行、爬楼梯四种运动方式。与应用级的微信计步相比,小米健康增加了可监测的运动种类,并从系统级提升了监测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MIUI 12 的运动行为感知算法基于 MACE Micro 框架实现,并采用离线模型实现,不仅减少耗电,一整天耗电量小于 1%,还可以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

鼾声梦话记录

记录鼾声和梦话的 app 软件我们并不陌生,app 商店里也有很多。安装后点击 app 中的录音按钮,手机就可以通过监测周围环境声音的分贝数值,来判断是否有鼾声和梦话。

一般来说,大于 40 分贝自动录音,小于 40 分贝则停止录音。手机 app 界面则展示实时分贝和每分钟平均分贝数值,供主人醒后查看。结束录音后还能自动保存声音文件。通常这类睡眠监测 app 还会支持入睡时间设置、到点提醒等功能。

而小米健康则从系统级提供睡眠监测功能,虽然会是以 app 的界面来展现。将手机放枕边,即可自动监测睡眠状态,记录鼾声和梦话,并提供简单的睡眠报告。

湾里评述

MIUI 12 对小米健康的升级,为我们传递了小米布局健康的信号。

据官方提供的信息,首批启动的 MIUI 12 系统内测支持小米 10 Pro、小米 10、小米 10 青春版、小米 9 Pro 5G、小米 9 尊享透明版、小米 9、Redmi K30 Pro 系列、Redmi K30 系列、Redmi K20 Pro、Redmi K20 等机型升级。

目前,小米健康已经更新至 2.2.7 版本,增加了运动记录、睡眠检测、站立助手、经期助手、体重跟踪等。

但小米官方也进行了额外说明,小米健康仅支持部分机型。鉴于 MIUI 12 稳定版要至少等到 6 月份才会分批推出,深圳湾的读者还要耐心等待一下,才能看到相关的功能评测。■

微信号:shenzhenware

主笔:森林木/ 深圳湾

编辑:左一 / 深圳湾

健康之路@2020

●●●

深圳湾(公众号 ID:shenzhenware)连接全球硬件创新者,连接硬件生态链上下游,连接跨界产品的设计、技术、生产、渠道、商业、创新。深圳湾持续关注「AI+硬件」带来的场景和交互创新,以及与平台和应用相连的全产业链升级,欢迎相关团队与我们联系,微信私人客服:小炫(ID:ware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