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一个华人墓地附近“熊出没”,当地人以为墓地“闹鬼”

【缅甸中文网讯】仰光消息,4月27日下午2点多,沙廉镇辖区内,一头黑熊被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部队发布信息称,消防队接获消息得知,沙廉镇阿穆坛街区的华人墓地附近,一个建有围墙的院子内出现一头黑熊,对周边民众造成威胁。为此,4月27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南部县区消防局主任带领消防员、缅甸消防部队总部无人机小组、林业局负责人、仰光动物园负责人、仰光省医院、镇区总务局工作人员、红十字会组织成员等,组成联合搜查组,对这座院子展开搜索。下午14点18分,联合组成功找到黑熊,并成功将黑熊抓获送到仰光动物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搜捕过程中,有一名男子受伤。找到黑熊后,动物园工作人员对黑熊打了一剂麻醉药,黑熊这才安分地待在笼子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头黑熊从哪里来目前暂时不得而知。据地区民众表示,这头黑熊在院子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通常都是晚上的时候爬出来寻找食物。一开始的时候,地区民众看不清黑熊,还以为是闹鬼。后来不断有人看清楚是黑熊,才通报了相关当局,这才有了搜捕黑熊一事。
图片
图片
事实上,我国生态环境良好,山林茂密,包括黑熊在内,经常会有野生动物出没在居民区。此前,我国也发生多起黑熊伤人事件。
《太惨了!掸邦男子进山打猎遭黑熊报复,头部被咬重伤身亡》
《黑熊凌晨闯入缅甸村庄,迎面碰上的村民遭了殃》
《村民在山上被黑熊攻击,只因做了这件事!》
都说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但频发的野生动物伤人事件与保护野生动物之间,总会出现一些矛盾。事实上,动物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它感觉自己受到了威胁。就拿黑熊来说,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万一真的遇到熊,怎么样才能做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自己也能逃生呢?
图片
如果在野外遇到熊,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狂跑或者尖叫,这些突发的动作都可能招致熊的攻击。应最大限度的压低声音,慢慢向熊的反方向后退,尽量避开熊的视线,当退到熊看不见的地方时,赶紧逃跑。
此外,千万不要试图爬树躲开熊的攻击,因为熊是爬树高手。看到可爱的小熊也不要去招惹它,因为它妈妈可能就在附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