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盗窃案,公共视频都指向同一人,21岁女子的“秘密”被发现!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年轻女子,其作案时偷盗的全是进口化妆品和电子产品。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名女子实施盗窃的主要目的竟是为了“寻刺激”。
图片
今年2月中旬,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一大型商场内一家品牌手机店内,售卖的手机配件接二连三地“失踪”,让店员们很是疑惑。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后,店员们发现,每次店内物品“失踪”,都是在一名女子出现之后。
图片
女子第一次出现在店内后,店员们就发现物品“失踪”了。没想到两天后,该女子再次来到了手机店。
图片
店员:“她穿同样的衣服就走到这里,一下动作她就拿了一支pencil配件, 她第二下动作,又拿了两只pencil,因为那天的时间稍微有点长,她这次就拿了三支笔,这样径直地走了。”
图片
发现物品被盗,店员随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发现公共视频中,年轻女子的体貌特征和盗窃手法十分眼熟,和同一商场被盗的美妆店情况极为相似。
图片
民警:“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年轻女子,特征比较明显,都是戴眼镜戴口罩,然后穿一身女性的大衣,背一个挎包,盗窃的物品就塞到挎包里带走。”
根据美妆店店员介绍,就在手机店被盗的当天,她去上了趟厕所,回到店内就发现货架上的十几只品牌口红不翼而飞。
图片
美妆店员:“从公共视频里看到,这名女子进来就拿了口红,之后还在店里转了一圈,确认周围没有人后,走回来拿了几支口红就直接出去了。”
图片
图片
两起被盗案发生在不同的商店里,但均在同一个商场,且盗窃嫌疑人都是戴眼镜和口罩,背着挎包的女性。在调查案件时,办案民警联想到嫌疑人销赃的问题,于是便与被盗商家联系,让他们提供其失窃商品的特征和详细数据。
图片
正巧,在一个二手交易客户端上,一名转卖化妆品、电子配件的德阳卖家引起警方注意。而这些物品的图片信息与被盗商店所提供的失窃物品高度吻合。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顺藤摸瓜,佯装“买家”与卖家见面交易,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盗窃嫌疑人现年21岁,既不吸毒,也没有前科,家庭条件也较为宽裕,盗窃的主要原因只是为了寻求刺激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