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酒驾!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从严管酒治酒工作

图片
喝酒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为普及的民俗和饮食习惯,俗话说:小饮怡情、大饮伤身,适时适量饮酒可以增添生活趣味,但不分时机场合喝酒、酗酒,甚至酒后驾驶,则会为自己和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也为造成严重的事故埋下了隐患。
为全面加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预防酒驾专题教育,杜绝各类酒驾行为发生,积极维护消防救援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和良好形象。近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预防酒驾专题教育活动,将从严管酒治酒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一、强化教育引导,筑牢禁酒防线。支队党委和纪委以正风肃纪的高度和措施严抓管酒治酒,筑牢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管酒治酒思想共识。各基层党委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了党委抓纪律、管队伍的职责使命。支队先后通过召开全体指战员会议、座谈会、讨论会,深入学习“十个严禁”和涉酒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指战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准确把握管酒治酒政策界限,形成思想共识。同时组织开展法纪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酒驾、醉驾的惩处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相关党纪政纪处分规定,提高了全体指战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支队积极营造宣传教育氛围,通过短信、微信推送警示信息、为公务车、指战员私家车统一张贴警示标识,利用营区电子屏宣传管酒治酒纪律等方式,营造高压治酒管酒氛围。
图片
图片
二、强化制度管理,严明纪律红线。主动前移管控关口,严格落实刚性措施,加强纪律管控锁紧责任链条。逐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向指战员家属寄送倡议书,利用家属微信群定期推送饮酒报备提示信息,建立全方位、多角度教育管理机制。掌控重点人员。开展涉酒重点人员大排查,重点排查嗜酒成瘾、交往复杂、自身要求不严等重点人员,强化教育、监督、提醒等防范措施,逐人落实监督帮教。定期研判分析。加强风险形势研判,将饮酒报备、酒精测试纳入队伍管理教育联席会议分析内容,建立“检查、督察、通报”制度,针对薄弱环节严格管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控涉酒活动。严格执纪问责,分级督察,形成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下查、自查、互查相结合的严防重治高压态势。强化饮酒报备。严格报备程序,明确饮酒报备流程和领导提示教育、跟踪管理等方面职责,将责任倒逼压实到人。常态酒精测试。要求基层大队配发酒精测试仪,明确休假归队、出入和便装出入、节假日等敏感易发时段“四个必测”要求,对出入营门的指战员开展常态化酒精检测并如实做好记录。随机酒精检测。充分运用实地督察、随机抽查、集中召回等方式,不定期对全体指战员开展随机酒精检测抽查,实现全时段、全要素、全员额严密管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片
图片
最后,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酒驾、醉驾的后果有多严重?那些恐怖成本,分分钟失业、坐牢、倾家荡产!
图片
恐惧吗?害怕吗?
那么就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平安无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