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5G、黑鲨3、iQOO Neo3,这届“游戏手机”行不行?

[钉科技说产品]随着春季一些电竞赛事的开赛,游戏手机品牌也发布了自家新款产品,黑鲨推出了黑鲨3,红魔发布了红魔5G。也有品牌发布了游戏向新品,比如iQOO的Neo3。
图片
努比亚红魔5G
红魔5G正面采用了一块6.65英寸AMOLED完整屏幕,没有打孔,也非异形。
屏幕刷新率可达144Hz,作为游戏手机,高刷新率理论上可以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触控采样率为240Hz,4096级亮度调节也比较精细。
红魔5G有Touch Choreographer算法插帧技术,可以对游戏帧率进行补偿,保证帧率的稳定。
散热方面,红魔5G承袭了红魔3的风冷+液冷设计,同时升级为ICE 3.0散热系统,机身内部有一颗散热风扇,最高转速可达15000转,通过手机内部的风道,将手机的热量排出,同时内部还有液冷管、导热铜箔等被动散热。
其他方面,红魔5G采用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LPDDR5内存芯片和UFS3.0闪存芯片,支持Wi-Fi 6网络。
后置三摄,主摄像头为6400万索尼IMX686,另为800万超广角镜头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机身侧面有两颗触控游戏肩键,双触控IC。电池容量4500mAh,充电功率可达55W。
钉科技点评:红魔5G延续了风冷散热,这在手机产品中仍然是较为少见的设计,144Hz刷新率屏幕理论上也可以为游戏带来更好的体验,后置摄像头的更新也让手机在游戏以外的方面进一步提升,55W高功率充电提升可玩性,不过,4500mAh电池容量相比前代红魔3要小一些。
图片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正面采用了一块6.67英寸AMOLED屏幕,完整屏幕设计,没有打孔,也非异形。屏幕刷新率90Hz,触控采样率270Hz,支持MEMC运动补偿,HDR10+等。
散热方面,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了“三明治”液冷系统,在主板上下两侧均覆盖有液冷管等散热结构,同时,产品将处理器、5G芯片、充电电路等分开布局,旨在获得更好的散热效果。
其他方面,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LPDDR5内存芯片和UFS3.0闪存芯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8GB+128GB版本使用的是LPDDR4X内存芯片,同样支持Wi-Fi 6网络。
后置三摄,主摄像头6400万像素,另有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电池容量4720mAh,支持65W极速闪充。
钉科技点评: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仍依托被动散热结构。主板处做了更多分开放置处理,看起来比较用心在做。90Hz刷新率屏幕相对低一些,但还要看实际效果如何,65W闪充的搭载确实不错,各方面较为平衡。
图片
vivo iQOO Neo3
vivo iQOO Neo3正面采用了一块6.57英寸LCD屏幕,打孔屏设计,右上角有一处前置摄像头,屏幕刷新率144Hz,支持全局自适应刷新率,LTM阳光屏。
不过,因为是LCD屏幕的缘故,vivo iQOO Neo3采用了侧面指纹,而非流行的屏下指纹。
散热方面,vivo iQOO Neo3作为非专门游戏手机,依旧采用了十一层液冷散热系统,在散热方面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其他方面,vivo iQOO Neo3采用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LPDDR4X内存芯片和UFS3.1闪存芯片,支持Wi-Fi 6和双Wi-Fi智能切换。
后置三摄,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电池容量4500mAh,支持44W超快闪充。
钉科技点评vivo iQOO Neo3并非专门的游戏手机,但也可以看出对于游戏属性的倾向,144Hz高刷新率屏幕就可以带来比较好的游戏体验,结合其相对前两者更低的售价,也是一个不错的游戏向选择。
综上,游戏手机也已经进入了5G阶段,对Wi-Fi 6的支持也比较到位,高刷新率屏幕正在继续普及。根据自身需求,不需要特别电竞风终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朋友们,不妨选择vivo iQOO Neo3;选择专门的电竞手机,需要更高的屏幕刷新率可以选择红魔5G;对续航和充电更看重,可以选择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