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浈江区副区长王友华化身“带货”主播,推荐当地茶油

“为改善村民生活,为乡村振兴奉献你的爱心,欢迎大家点击产品链接,友丰的油茶,也欢迎大家来浈江度假、旅游、休闲。”

——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友华在山顶观景台直播推介茶油,身后是郁郁葱葱的油茶林。

4月28日,2020云游韶关活动在韶关市全市铺开,除了主会场市长亲自推介韶关丰富旅游资源外,各县市区分会场主要领导现身网络,面向广大网友,直播带货,推介本地丰富文旅资源和土特产,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友华来到山顶观景台,现场直播带货,推荐当地最具代表的高质量油茶。

在山顶观景台上,王友华谈起这篇油茶林的历史。他说:“10年前在这里种下了近万亩的优质的油茶树。通过10年的精心的培育,这里的油茶籽个头大、出油率高,而且周边没有任何的污染,油品天然、风味纯正。”

据王友华介绍,友丰油茶是以低温冷榨的纯茶油为主打产品,采用的是纯物理的压榨工艺,全过程均在低温的状态下进行,完整保留了山茶油的营养成分和独特的风味。“我们的友丰茶油茶籽是天然有机的,然后它的整个制作都是特别的环保,可以说是吃起来健康美味,用起来安全放心。家中值得常备。”

除了油茶,浈江还有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体验,王友华着重介绍了韶关市茶花森林公园。“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油茶、采摘、加工,在果园、有机蔬菜园里面去观光和采摘。在茶话、餐厅里享受现摘、现做美食,还可以烧烤、钓鱼等等。公园里还有23栋独栋精美别墅,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

王友华还透露,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还主动承担了附近52户贫困户的托底的扶贫任务,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200个就业岗位。

相关报道显示,浈江区共投入478.86万元扶贫开发资金在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120亩油茶林,并委托该公司进行管理,前15年每年返回总投资额的10%、后续20年每年返回总投资额的5%给贫困户,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经统计,浈江区共扶持306户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鼓励582户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发展托管代种(油茶、葡萄、蜜柚等)产业项目。

据了解,浈江区是韶关市的发祥地,秦汉以来,无论是南越国、南汉宫署,还是各朝粤北地区的军事、行政机构都设在今浈江区境内。隋朝重臣侯安都、唐代名相张九龄、宋代名臣余靖和唐宋诗人韩愈、苏东坡、杨万里等大批官员、文化名人曾在浈江境内译经、传教。辖区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众多,有建于唐朝时期的大鉴寺,宋代的太傅庙、韶州府学宫大成殿和作为韶关标志的风采楼等等。

采写:南都记者 吴广宇 实习生 叶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