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长直播带货,邀网友嘬“驿稻虾”

今天只要你把我们南雄小龙虾带回家,保你家人夸你顶呱呱,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了。等下我一定要再买三斤,吃文化虾、做文化人。

——韶关市南雄市市长林小龙在三佳农业公园现场直播推介名优农产品

4月28日,2020云游韶关活动在韶关市全市铺开,除了主会场市长亲自推介韶关丰富旅游资源外,各区县市分会场主要领导现身网络,面向广大网友,直播带货,推介本地丰富文旅资源和土特产,韶关市南雄市市长林小龙来到广东省粤北地区首家农业主题公园——南雄市三佳农业公园,现场直播带货,推介当地有名的“驿稻虾”和灵潭腐竹,看得网友口水直流,纷纷点击购买。

在三佳农业公园,林小龙介绍了“有文化的小龙虾”,他说:“这些虾剩余南岳古驿道沿线,日月寒暑间,与千年古道共生,文化灵气已是渗入内里。虾稻共养,不仅能确保小龙虾纯天然绿色养殖,同时小龙虾也更加健壮、肉质鲜甜饱满。所以这可是有深厚文化背景的驿稻虾。”

“朋友们,今天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们的小龙虾全场每斤只要24块9,是的,你没听错,真的只要24块9、24块9!今天买3斤还包邮哦!” 林小龙当起推销员,现场向网友带货促销。

灵潭村地形以丘陵为主,一年四季光照充足,再加上水源是清澈优质的兰坑水,水质特别好,所以龙虾特别干净肥美。林小龙说:“吃我们南雄的小龙虾就是一场口腹和精神共享的盛宴,试想一下,吃着我们的驿稻虾就仿佛是咱们在古驿道上吹着满是稻香味的清风,品一浓香醇厚的酒,听那千年珠玑古巷里的故事。”

好的环境养出来的不仅仅是好虾,还有黄豆品质也非常好,种出来的黄豆含糖量低蛋白质高。因为灵潭村有四百多年做腐竹的历史,传承下来一套独特的做腐竹的工艺,这就造就了灵潭腐竹的佳名。

林小龙说:“灵潭村人通过适当中和一定比例的淀粉增加腐竹的厚度和韧性,生产出来的腐竹外观光泽金黄,条形均匀,条内空心,蛋白质含量可达到45%到50%,韧性好,吸水膨胀后不粘糊,具有豆制品独特的清香,不含任何添加剂。”

林小龙还介绍到,腐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势,在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等方面有显著功效,着实是养生摄生、延年益寿的美食佳品。

除了驿稻虾和灵潭腐竹,林小龙也推荐了当地其他农土特产品,有“米中碧玉”之称的丝苗米,味道鲜美的五黑鸡,营养丰富的绿壳蛋,香脆酥口的铜勺饼等等。

南雄是一片承载着千年历史的红色土地。这里有广府文化的发祥地——珠玑古巷,有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梅关古道,有世界生物奇珍——恐龙化石群遗迹,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还有香火龙、茶花灯、龙船歌等国家和省级非遗项目。林小龙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平台,带大家更深入地认识美丽的红色南雄。

采写:南都记者 吴广宇 实习生 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