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任职时间最长的高管辞职,拟裁员20%涉及5400人

裁员计划还没有最后敲定,但可能会在几周内分阶段宣布。如果Uber实施该计划,估计有5400名员工可能会失去工作。

网约车巨头Uber任职时间最长的高管、首席技术官图安.法姆(Tuan Pham)辞职

腾讯科技讯 4月29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网约车巨头Uber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监管备份文件中表示,其首席技术官图安.法姆(Tuan Pham)宣布辞职。法姆于2013年加入Uber,是该公司任职时间最长的高管。

除此之外,Uber高管正在积极讨论一项成本削减计划,该计划可能涉及裁员至多20%的公司员工。不过,裁员计划还没有最后敲定,但可能会在几周内分阶段宣布。如果Uber实施该计划,估计有5400名员工可能会失去工作。

Uber发言人拒绝就裁员前景置评。这位发言人表示:“正如你所预期的那样,公司正在研究每一种可能的情况,以确保我们在这场新冠疫情危机中获得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的地位。”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大范围停摆,Uber的网约车业务受到重创。在3月份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其在大多数主要城市的总预订量下降了70%。

有媒体最近报道称,Uber的整体业务同比下降了80%。其外卖部门Uber Eats最近的收益未能弥补其核心网约车服务的巨额亏损。

在3月份的电话会议中,科斯罗萨西表示,该公司建立了“极端边缘情况”的模型。在这种情况下,出行量暴跌了80%。即使在这种可怕的情况下,Uber在年底仍然会有40亿美元的无限制现金可用,外加2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

但这并不是Uber第一次进行大规模裁员,该公司去年从其工程、产品和营销部门解雇了近1000名员工,以努力继续维持运营,并帮助减少公司的巨额赤字。

由于投资者担心疫情对预订量的影响以及更广泛的市场下跌,Uber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超过50%。对于像Uber这样一直致力于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糟糕的时机。

法姆的辞职无疑标志着Uber一个时代的结束。这位首席技术官是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掌管期间的最后一位留任者。Uber的大部分最高领导层在包括卡兰尼克在内的众多丑闻中被迫下台。

法姆在声明中表示:“虽然这项工作从未完成,但在Uber的工程团队处于最高生产率的时候,我感到很高兴,我们已经建立了强大的系统规模和稳定性,并做好了迎接未来的准备。这一直是我热爱的工作,我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