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 助力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你校是否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测体温区域设哪里?防控物资和应急物资是否准备到位?”
近日来,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开学复课,雷州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八个督查小组,抓住学生返校前的关键期,对各中小学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筹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为开学复课全面“体检”,拧紧复学复课“安全阀”。
图片
督查组到收获中学查看物资储备情况
为准确掌握各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真实情况,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紧扣宣传、排查、预防、管控等环节,针对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查内容的重点包括学校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是否建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物资来源及使用是否建立台账等,全力推动全市各中小学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4月27日,督查组已对108间学校开展监督检查,责令立行立改问题28个;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党委及主管部门,并督促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
督查组在松竹中学食堂检查情景
“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复学复课牵动千家万户,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马虎。我们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精准监督执纪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雷州市纪委常委、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陈楚表示。
来源:雷州新闻
记者:黄余武 陈昌波 戴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