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警方抓获那个频频开电动车‘碰瓷’的男子

4月27日,普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一名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初步破获敲诈勒索案件3宗、抢夺案件1宗。该男子正是近日网民反映的在池尾街道华市村频繁对过路车辆进行“碰瓷”的男子。
图片
近日,有网民通过网络平台反映,池尾街道华市村某药店附近有一名男子频繁对过路车辆进行“碰瓷”,该男子驾驶一辆黑色电动车在接近过路小汽车时,故意把脚伸到车身处,假装被小车碾压致伤并大喊受伤,后向车主勒索钱财。该信息引起了公安机关的注意。4月27日14时许,普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侦查掌握的线索,在流沙大道人民医院路段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王某佳(男,19岁,洪阳镇人)。
图片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佳对其今年4月初至今,先后在流沙北、流沙西、流沙南街道等地,驾驶一辆电动车,以“碰瓷”方式三次敲诈勒索过路车辆司机钱财共80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也交代今年4月27日9时许,其驾驶电动车在流沙西街道赵厝寮村抢夺一事主黑色手提包一个(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及现金人民币220元等物)的犯罪行为。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陈丽纯 李俊龙 余承桓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