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2.59亿元 道路北延工程助力城市北部腾飞

按照《新乡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总体规划》中“生态新城、中原明珠”的建设目标和一体化发展要求,新乡市启动了生态城道路建设项目。其中,牧野大道北延、新飞大道北延、创业路项目3条道路项目总投资约12.59亿元,总长约6.5公里。目前,3条道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

4月28日上午,记者在牧野大道北延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及各种大型工程机械正在进行开挖等作业。市政工程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晓介绍,该路段建设排水体制将采用污水和雨水分流的排水体制,并新建两条污水管网与两条雨水管网。

张晓介绍,牧野大道北延工程项目位于新乡市牧野区北部。设计范围南起北环路,北至环湖南路,道路全长2929.55米,双向8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目前,牧野大道北延项目具备施工路段约1600米,已基本完成可施工路段的污雨水管道、电力管沟、路床等工程。预计在今年7月份,牧野大道北延项目1600米道路将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按照智能城市建设理念,本次施工将对沿途路段安装智能路灯,在城市道路建设中属于首次应用,也算是一个亮点。”张晓介绍,生态城将依托牧野大道等城市道路,形成展示城市形象的文化活力重要景观轴线,牧野大道北延项目是连接新乡市中心城区与凤泉湖景区的重要通道。

新飞大道北延工程项目位于牧野区北部,设计范围南起北环路,北至牧野大道,道路全长2231.51米,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新飞大道北延项目具备施工路段约650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可施工路段的污雨水管道等作业,正在进行过路管与电缆沟的施工。”据介绍,新飞大道北延工程是生态城环湖南路的组成部分。该道路对完善凤泉湖环湖路网系统,尽快形成凤泉湖外部交通疏解环路具有重大意义,是凤泉湖建设的引领助推工程。

创业路工程,位于牧野区东北部,西起牧野大道,东至新中大道,全长1331米,双向6车道。本项目的建设对完善该区域路网系统,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发展区域社会经济均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创业路项目正有序向前推进。

据了解,基于《新乡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总体规划》中“生态新城、中原明珠”的建设目标和一体化发展要求,生态城道路建设将遵循生态交通发展、绿色交通发展、交通可持续发展、交通一体化发展等先进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在建设中,将积极引入海绵城市理念资源化利用雨水,采用管廊、缆沟整合道路地下空间资源,避免道路的反复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