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三个月 四川达州大竹县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李佳成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4月26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汉主持召开十三届大竹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组织部部长吴炼对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会议安排,本轮巡察从4月27日开始,持续三个月,将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编办、县扶贫开发局、县信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县粮食局、县广播电视台、县疾控中心、泓霖供水有限公司、杨家镇、月华镇、团坝镇、庙坝镇、童家镇、观音镇18个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巡察。

巡察重点是围绕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彭汉指出,当前巡察工作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干部群众寄予厚望。他强调,巡察机构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扎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为大竹县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冲刺“双副双20”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