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70%护士无防护!马德里5月3日大游行?中餐馆被查出大量劣质口罩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 截至4月28日14时,西班牙共确诊21077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3822例死亡,102548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59784例、加泰罗尼亚48158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5706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6589例、巴斯克12564例、安达卢西亚11913例、瓦伦西亚10204例、加利西亚9328例、阿拉贡5004例、纳瓦拉4759例、拉里奥哈3897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751例、阿斯图里亚斯2255例、加那利群岛2187例、坎塔布里亚2115例、巴利阿里群岛1870例、穆尔西亚1475例、梅利利亚114例、休达100例。

欧洲时报新冠病毒疫情实时追踪数据统计图,数据截止至4月28日14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政府考虑让所有乘客佩戴口罩

西班牙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死亡301例,比昨日略高。《阿贝赛报》报道,政府正在研究降级计划。其中一项就是考虑让所有公共交通的乘客都必须佩戴口罩。

政府在考虑警戒状态降级。随着时间推进,应该会有更多人需要复工,但是乘坐公共交通又需要大家保持距离。按照估算,如果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凭现在的公共交通,只能承载30%的乘客。因此,要满足更多人使用公共交通的需求,或许应该强制所有乘客都佩戴口罩。

是否会实施这一决定,应该会在本周公布。4月29日西班牙政府将与欧盟运输部长举行视频会议。

70%的护士没有保护情况下工作

西班牙医护人员感染率世界第一。(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西班牙约有4万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占总数的20%,为全世界最高。在疫情同样严重的意大利,医护人员中的新冠患者数量不超过10%;在美国仅3%。

并非所有医护人员都能接受新冠病毒的测试,有7.4万医护人员出现新冠疑似症状。其中做测试的人中,有超过30%是阳性病例。有四位医护人员因新冠病毒而去世。这些数字都反映出专业人员面对冠状病毒的斗争状态。

西班牙护士协会发布了一项宏观调查数据。该数据显示了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众多的原因,即很多医护人员没有防护措施,或是防护措施很少,或防护装备质量很差。

74%的受访护士回答说,他们所工作的中心没有口罩可戴。55%的人指出他们的工作服有明显缺陷;有一半的医护人员甚至连一件防护衣都没有。此外,有76%的人确认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信息来面对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

5月3日要在拿破仑广场游行?!

汽车游行宣言。(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社交网络上开始了一轮新的游行呼吁。鼓励大家在5月3日下午六点半到马德里的拿破仑广场举行汽车游行。即所有人开车到那里参加游行,旨在要求政府辞职。口号包括:“不要再有死亡”、“不要再有欺骗”、“不要再操纵信息、做愚蠢的决定”、“请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等。

目前马德里政府尚未答复是否会批准游行。比如上周马德里就没有批准游行。

已经获得批准汽车游行的是加的斯政府。已经确定可以在5月1日劳动节举行汽车游行。

新一批企业可延期缴社保

《20分钟报》报道,面包店、理发店、管道公司等企业可要求延期缴纳社保。在六个月内无需支付任何利息。

这是政府公报(BOE)在4月28日所发布的。这一批企业虽然没有因为警戒状态而被迫停工,但是也可以提出申请,延期缴纳社保。

所有可延期缴社保的行业。(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警方在中餐馆查出大量劣质口罩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安达卢西亚邮报》网站截图)

《安达卢西亚邮报》报道,塞维利亚警方26日在Carretera Amarilla工业区一家中餐馆内查获5万只劣质口罩。报道称,这批口罩“不符合欧洲卫生标准”,来自于“黑市”。据悉,警方在发现通过集装箱方式运来的大量口罩后,在当地多处展开相关调查。这些口罩在交易过程中没有发票凭据,存在逃税行为。

马德里大学考试时间安排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国家报》网站截图)

《国家报》报道,马德里大学期末考试时间定于5月4日至6月30日之间,补考在6月、7月和9月进行。一般来说,大学将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以让教学评估得以持续进行。部分专业如有需要,在卫生部允许的情况下,可考虑在7月进行现场考试。补考时间安排在6月底、7月和9月,以适应西班牙高考时间。

报道称,西班牙第一次高考时间定在7月6日、7日和8日,第二次高考(用于重考和补录)时间定在9月8日、9日和10日。(原标题:确诊21万!70%护士无防护!马德里5月3日大游行?中餐馆被查出大量劣质口罩!)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