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吃抗癌药后头发变白,照镜子后哭泣:妈妈,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图片
我叫张红建,儿子张芊浩今年7岁,2018年元月,孩子因腹痛难忍,在郑州儿童医院就医后被确诊为肝母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患病后孩子经过了两次肝、肺肿瘤手术,24次化疗。
三个月前因吃靶向药带来的副作用导致他的头发开始变白,“爸爸妈妈,我的头发为什么白了,我怎么变成一个小老头了?”孩子看到自己的白头发后就经常问我和妻子这样的话,我们听着心里难受极了。
图片
我们一家三口住在河南开封县杜良乡,我和妻子张丽平时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2020年2月,儿子身上的肿瘤出现转移,为了控制病情,防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医生建议用靶向药配合化疗。
小浩吃靶向药后不到一个月头发就开始变白,他照镜子看到自己的白头发后,平时懂事乖巧从不哭闹的孩子开始变得爱哭了,我和妻子每天都子要安慰他。
图为2020年4月我和儿子在家中。
图片
孩子2018年初确诊后,同年10月在北京做了肝脏切除手术,当时切除的肿瘤重达4斤,比成人的两个拳头还要大。
2019年5月,不幸再次降临,小浩的肝部和肺部都发现了肿瘤,11月又在北京做了肝、肺肿瘤切除手术,孩子的腹部开了一道长达25公分的刀口,手术不久腹部伤口引起了感染,医生只能强行缝合,坚强的孩子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挺了过来。
图为2019年12月,进行完第二次手术后的小浩。
图片
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把能卖的东西都卖光了,我们俩除了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就是四处借钱为孩子做手术,也没有了收入。妻子经常对我说,儿子这么小就受这样的罪,我们用尽所有也要救儿子。
图为2019年6月小浩和妈妈在家中。
图片
手术后的化疗副作用很大,小浩每天呕吐、脱发,肚子疼,可他却从来不哭不闹,每次住院治疗总是很配合。
图片
本想着孩子进行化疗后身体会逐渐好转,可万万没想到2020年初小浩体内的恶性肿瘤细胞再次复发转移,这次肿瘤转移到了孩子的脚上,眼看着孩子右脚脚踝处的肿瘤越长越大。
图片
我和妻子张丽带着孩子来到开封市肿瘤医院,做了放疗定位、B超和CT检查。
医生说,小浩患的肝母细胞瘤在儿童中极为少见,接下来要进行25次放疗,同时加上高强度的化疗药和靶向药来控制病情的发展,随后再进行手术,现在每个月至少需要3万元医疗费。
图为张丽背着小浩去医院。
图片
今年3月,小浩发现自己的头发变白之后很害怕,从前爱说爱笑的孩子变得不爱说话,他经常在家哭着问:“爸爸、妈妈,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每次听到孩子说他不想死,不想离开爸爸妈妈,我和妻子的心就像刀割一样。
图片
这两年为了给儿子治病,除去报销后家里已经花了40多万,欠了30万外债,如今孩子病情复发,我们已经拿不出钱给孩子治疗了。
为了继续给儿子看病,我每天打电话四处求人借钱,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借钱给我们了,但没有钱治病孩子就活不下去了,我偷偷流完眼泪后还是继续想办法筹钱。
孩子就是我的命,没有孩子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就算砸锅卖铁我也要把孩子的病看好。(编辑/苏瑞)
如果您想帮助小浩,以及和他一样的大病患者渡过难关,请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我想活下去”进行捐助。如有问题,可在文章下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