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公布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与事故多发路段

4月2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全市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与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公布。

记者发现,这些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分布在东莞各个镇街,2019年均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以东莞黄江镇G228国道5877-5880段为例,2019年该路段发生的事故多达20起,造成5人死亡18人受伤。另外,东莞清溪镇北环路松岗信号灯-清溪湖信号灯路段在2019年发生的事故也有14起,造成4人死亡11人受伤。

东莞交警表示,将对安全隐患路段与事故多发路段作出整改,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经过以下段请务必提高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进入盛夏时节,夏季气候特点明显,炎热、雨雾天气可能频繁交替出现,影响交通出行的各种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东莞交警提醒,夏季开车,一定要特别注意以下五点:

一是易疲劳驾驶。

进入夏季后,白天时间增长,晚上时间缩短,加上天气炎热不利于入睡,容易令人睡眠时间不足,导致白天犯困、精神不能集中。同时,高温状态下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更易产生疲惫感,行车过程中应对路面突发情况的能力将会下降,给交通安全带来风险。

二是车辆易发生故障。

在高温天气环境下,车辆经阳光暴晒后温度将快速升高,车内各种电路、电子设备及配件容易发生故障,出现刹车失灵、车辆自燃、轮胎爆裂等情况。

三是易出现交通违法。

夏季是啤酒的销售旺季,由于天气炎热,部分群众喜欢以喝啤酒的方式来消暑解乏,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大。

四是易出现恶劣天气。

夏季是南方地区强降雨、强对流、强台风天气高发期,期间容易出现强风暴雨,车辆经过积水区、横风区容易发生打滑、侧翻交通事故。

五是雨天行车易发生事故。

夏季雨水充沛,雨天行车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保持雨刷性能良好,确保良好的视线,遇有暴雨视线极低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