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唐家房!大棚油桃采摘正当时

“采摘最好的手法是拧,一拧就轻松摘下来了,还不伤害树。”28日上午,千山区唐家房镇唐家房村一处油桃大棚里,农户茹姐正在向前来采摘的市民传授采摘经验。从12日开始,唐家房镇的大棚油桃进入成熟期,如今正是采摘的好时候。
图片
家住高新区的王先生驱车到此,一行五人前来采摘。王先生的儿子开心地提着塑料小桶,在油桃垄间蹒跚玩乐。“你先随便摘一个尝尝,要不甜你可以转身就走!”茹姐很自信,王先生随手摘了一个,味道果然没有一丝酸涩。
图片
“绝对无农药,摘下来用手抹一下就能吃。”茹姐说,很多游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前来,多数人还会带着小孩来采摘。为了适应儿童游玩采摘,茹姐这几年特意选择种植低矮品种。茹姐说,她会告诉每一位来这里采摘的游客,什么颜色的油桃甘甜,哪种油桃酸甜,如何采摘既省力又不伤树枝……游客们来这里主要是体验采摘的过程,孩子们也可以亲近一下大自然。
茹姐说,她家共有两个油桃大棚,种植的品种也有区别,一个口味偏甜,另一个口味偏酸甜。游客们口味不尽相同,选择也多些。每个大棚都能出3000多斤油桃,采摘价格为10元一斤。“五一”长假过后,采摘季也将结束,这两个大棚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可以为她带来近7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果蔬类设施农业大棚是唐家房镇的特色之一。主要是以油桃、葡萄等适宜大棚种植的水果。该镇的聚鑫农业合作社共有8个油桃大棚,合计产量约2.4万斤。果农说,除了采摘和收购,他们也正在积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以着眼更长远的发展。
来源:鞍山日报
综合:鞍山云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