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30年无冠算什么?德甲豪门经历62年惨剧,热刺59年无收获

世界足坛有皇马、巴萨以及拜仁这样的欧陆超级豪门,也有里昂、沙尔克04这样盘踞于自家联赛的顶级存在。球迷总在议论利物浦已经30年没有拿到英超联赛冠军了,殊不知还有比利物浦更惨的球队。

对此,《德转》专门统计了一项数据,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顶级豪门到底有多少年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了?

德甲百年豪门沙尔克04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支7夺德甲联赛冠军的俱乐部经历了62年无冠的惨剧,而这个年限或许还会变的更长。

当全世界球迷以为沙尔克04将在06/07赛季结束49年联赛冠军荒的时候,他们却在倒数第二轮葬送了希望,最终被斯图加特反超位居德甲次席。时间一晃又13年,沙尔克04与德甲冠军渐行渐远。

利物浦在英超30年无冠算什么?热刺成为了KOP最好的“遮羞板”。列维的出现为热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建球场更是让热刺成为了全球最知名的球队之一。不过新球馆荣誉陈列室内空空无几,令热刺球迷有些汗颜。

热刺拿到过2个顶级联赛冠军,最近的一个还要追溯到60/61赛季。换而言之,这支英超豪门已经59年没有尝到英超联赛冠军的滋味了。

几十年无冠或许早已成为了习惯,球迷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但如果一支昔日的联赛霸主彻底沉沦,你会不会感到意外呢?

里昂便是这其中最鲜明的例子,昔日的法甲霸主自拿到7连冠之后变得一蹶不振。这是里昂队史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因为他们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触摸过法甲联赛冠军。

7连冠让里昂赢得了“7冠王”的美誉,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你或许不愿意相信,但里昂真的已经12年没有拿到过法甲联赛冠军了。

以上便是《德转》罗列的一些典型代表,其中还包括:利物浦(30年)、那不勒斯(30)、罗马(19)、葡萄牙体育(18)、阿森纳(16)、瓦伦西亚(16)、维也纳快速(12)。这些球队都是各自联赛顶级的存在,但他们的辉煌早已成为了过去。

其实不仅仅《德转》罗列的这些球队,像都灵、拉齐奥、国米、米兰这样的豪门也都很久没有拿到过联赛冠军了。当下的足球已经不再像以前,金元充斥着足坛,两极分化将变得更加的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