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与塞尔维亚剑拔弩张,美议员竟叫嚣要制裁,俄罗斯主持公道

根据俄罗斯方面报道称,在国际组织安理会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既科索沃特派团听取了六个月报告之后,在安理会电视会议上的一次辩论中,科索沃武装分子被要求让步,塞尔维亚政府也认真听取报告。
图片
科索沃武装分子
俄罗斯方面报道称,在报告活动期间,国际组织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说,他本人和国际社会都期望科索沃当局进行体制改革,并希望早日消除与塞尔维亚对话的障碍。国际组织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表示:“欧盟高级代表何塞普·波雷尔的个人决心和努力,通过欧盟的调停继续进行对话,以及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在美国的支持下为促进区域一体化与合作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令我感到鼓舞。”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失踪人员联合工作组的工作使我们感到鼓舞,该工作组在科索沃特派团和其他机构的参与和支持下继续开展活动。”
国际组织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指出,尽管病毒流行,但科索沃特派团仍在继续工作,尽管由于这一原因在执行某些活动和项目方面遇到困难。反过来,美国安全理事会常驻代表凯利·卡夫则呼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重返对话。
图片
科索沃武装分子
卡夫说:“尽管科索沃取消了百分之一百的关税,科索沃仍然需要尽快实施和解政策,立即无条件取消互惠措施。” “我们的国家鼓励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的业务发展,因此应该恢复诚实和真诚的对话。”美国代表还对任命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之间的对话的欧盟代表米罗斯拉夫·拉伊卡克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在谈判过程中,美欧之间进行协调。卡夫指出:“由于科索沃特派团已完成其在科索沃的任务,因此需要将国际资源转移到需要的其他地方。”
图片
科索沃大军如今兵强马壮
科索沃“外交部长”格劳克·康尤夫萨同意科索沃特派团完成任务这一事实,但是,以他自己的方式。科索沃分离主义分子代表说:“科索沃的局势与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获得通过时不同(1999年6月,北约发动侵略,不承认科索沃拥有主权)。”塞尔维亚曾向国际法院提出科索沃独立性的问题,法院维持了该决定的合法性和独立性。
科索沃方面表示:目前科索沃地位问题,与塞尔维亚对话无关。科索沃居然指责塞尔维亚关于科索沃地位问题,“我们要求塞尔维亚外交部长达契奇和塞尔维亚政府立即结束鼓励科索沃分离的行动。塞尔维亚必须消除所有障碍,并停止为科索沃的平行结构提供资金。”
图片
塞尔维亚要想彻底解决科索沃这个“毒瘤”,现在太难了
科索沃“外交部长”格劳克·康尤夫萨表示,与塞尔维亚的关系仍然很困难,科索沃认为,只有通过建设性对话来改善相互之间的关系,这种对话才能导致相互承认。科索沃的代表,包括哈西姆·塔奇和布德泽·帕科利,感谢美国国会议员埃利奥特·恩格尔和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给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的信,这两位美国参议院质疑美国白宫、包括总统特朗普,要求白宫解释为什么美国不对塞尔维亚和伊拉克实行制裁。
对此,俄罗斯方面称,美国嘴上表示愿意呼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和解,但是私下里对科索沃武装分子大肆鼓动,造成了巴尔干局势十分紧张,俄罗斯方面认为科索沃武装分子如此傲娇,早晚会因为自己的问题被美国人彻底抛弃,并且将自己送入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