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薪者子女项目:第四批支持五四奖章获得者陈祥田等9个家庭

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项目日前确定第四批支持对象,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长竹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医生、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陈祥田等9位英雄家庭达成协议,拨付第四批、15笔2020年度教育支持资金共计136,000元。
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项目由澎湃新闻、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18日联合发起,旨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英雄的子女提供长期的教育支持和陪伴关怀。
截至4月26日,项目共计支持32个英雄家庭、50名抱薪者子女,总计拨付教育支持资金461,200元。同时,项目执行团队另收到申请资料52份,有关资助程序正在推进中。
第四批支持的9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是(排名不分先后):
陈祥田,男,1983年3月生,生前系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长竹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医生。因疫情期间连续多昼夜操劳,2020年1月27日,陈祥田突然晕倒,经救治无效于2月14日去世。2020年3月5日,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追授陈祥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4月2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陈祥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章良志,男,1994年5月生,生前系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疫情期间章良志在辖区临时卡口执勤。2020年2月1日,章良志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去世。2020年4月2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章良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罗桂梅,女,1978年12月生,生前系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滨河学校党总支委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2020年2月20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的罗桂梅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2020年3月13日,全国妇联追授罗桂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平措次仁,男,1981年8月生,生前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吉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2020年2月10日,由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劳累过度,平措次仁在上楼时突然晕倒并摔下楼梯,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世。
白胡亲,男,1977年5月生,生前系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王渠则镇庙界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白胡亲因劳累过度导致大脑出血,经救治无效于2020年2月8日去世。2020年2月21日,中共榆林市委追授白胡亲同志“榆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魏沙沙,女,1984年6月生,生前系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定边街道西关民族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疫情发生以来,魏沙沙连续20多天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2020年2月20日,魏沙沙在加完班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2020年3月25日,陕西省妇联追授魏沙沙同志“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施咏康,男,1972年7月生,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疫情发生以来,施咏康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2020年2月9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殉职。2020年2月24日,中共安徽省委追授施咏康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追授施咏康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孟庆波,男,1968年4月生,生前系湖北十堰丹江口市石鼓镇卫生院副院长。2020年3月11日,因疫情防控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孟庆波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2020年3月30日,中共十堰市委追授孟庆波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李皓,男,1970年1月生,生前系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二级主任科员。疫情发生后,李皓包保两个行政村防控工作。2020年1月31日,李皓因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因公殉职后,中共东明县委追授李皓同志为“东明县优秀共产党员”。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项目将覆盖全国所有为抗击疫情不幸牺牲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公益组织人员、社区工作者、记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重点为牺牲英雄的子女提供长期的教育支持和陪伴关怀。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负责具体实施,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提供资金支持,澎湃新闻提供媒体支持。
项目以“自愿”“不打扰”为原则,在支持受益人及其家庭的同时,将严格保护好受益人家庭的隐私信息。项目主要由成长教育资金、公益陪伴活动、成长支持档案和跟踪报道四部分构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