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州区部分老旧居民区拆违工作结束

【共建美丽铁岭 共享美好生活】

银州区部分老旧居民区

拆违工作结束

目前,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银冈小区、广裕街典式楼区域、广裕街中段生活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依法拆除居民区内各类违章建筑。

3月末开始,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社区工作者开展违建走访宣传工作,共张贴违法建设整改公告400份。对银冈小区、广裕街典式楼区域、广裕街中段生活区违建进行摸底排查工作,排查各类私搭乱建、小菜园等共计300余处、面积2万余平方米,截至4月29日,3个区域的私搭乱建、小菜园已拆除。

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一同拆除银冈小区的菜园子

近日,记者跟随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银冈小区走访发现,银冈小区内有很多自行车棚子或者居民自行建设的铁皮房、菜园子。经过银冈社区的工作者宣传动员,居民们同意拆除违建。

居民戴玉珍在银冈小区开了二十多年的日杂商店,当年为了方便摆摊,她在商店门前建了一圈铁栅栏,在得到政府要求拆除的通知后,她二话不说,就把自家的铁栅栏拆掉了。“咱必须得配合,拆了多好,环境也美,心情也舒畅。”戴玉珍告诉记者说。

拆除中行家属楼的自行车棚

代莲娟是银冈小区一家洗浴中心的业主,当年为了扩大使用面积,她在洗浴中心南侧接建了20多平方米的铁皮房。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后,她虽不舍,但还是主动把违建的房子拆掉了。“为了响应号召,拆除后这地方比原先整洁多了,我就希望政府能尽快把小区修建得更好,让居民有一个好的环境。”代莲娟介绍。

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大队长王一旭介绍,在近一段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拆除违建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居民纷纷自发把违建拆除。

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对中行家属楼的自行车棚进行拆除,抬运剩余车辆

在银州区工人街道协和社区体育馆路21号居民楼下,原来有一排居民自建的仓房。“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动员工作,也特别理解居民的想法,居民们也都想把环境变得更美、小区更敞亮,都很支持工作。”工人街道协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淑云介绍说。

广裕街中段中行家属楼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当年为了居民方便,在小区内建设了自行车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行车棚也渐渐成为居民堆放杂物的地方。4月21日,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银州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自行车棚和旁边的一处铁皮房进行拆除,同时拆除小区内的小菜园。

铲车铲除剩余垃圾

“拆除违建设施、清理乱堆乱放,是改造老旧小区环境的重要基础工作,让我们共同把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得更美好。”银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队员关彦冬告诉记者说。

记者从银州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住房保障分中心了解到,银州区政府将根据银冈小区、广裕街典式楼区域、广裕街中段生活区的实际情况,增设照明、休闲广场、绿化绿植等,优化小区环境。

记者 ▏孙晓楠

编辑|郎欣颖 责任编辑|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