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4个月,一多半深圳房子,被这类女生买走了……

过去四个月,一多半深圳房子,被这类女生买走了……

2020年已过去四个月,深圳主要是哪些人在买房?

乐有家根据购房用户可公开信息,做出1-4月深圳购房者画像,发现毕业5-6年,29-32岁的年轻人是成交主力,而深圳女性购房者在过去四个月要稍多于男性购房者。

强势复苏,4个月卖房3.3万套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监控显示,从2020年初,截止2020年4月27日,深圳一二手住宅一共成交33496套,其中二手住宅23649套。

相对周边城市,深圳楼市复苏依然最快。

而刚需族最爱在深圳哪个片区安家呢?龙岗中心城No1。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监控显示,2020年前4个月,刚需一族最爱在近年崛起的龙岗中心城安家,其热度全市最高。

其次是龙华区的明治,福田区的景田也强势入围前3名,成为刚需族安家热门片区。

综合来看,刚需安家首选一般在深圳“关外”,其次是福田和南山部分片区。

哪个户型最火!大户型更受追捧!

购房者更偏向于3房,面积60㎡以上的房子,和2019年对比,4房及以上、90㎡的房子占比明显变多,以后宅家多了些“松脚”的地方。

女性独立买房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数据显示,近4个月在深圳买房的女性比例高达52%,远超男性比例。

根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控数据显示,近4月深圳住宅成交主力依然为80/90后为主,其中29-32岁占比最高。以大学毕业5-6年后的深圳年轻人为重点。

根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监控显示,在深圳买房的98%都是居住在深圳,本地户籍并非最多。

【记者】李荣华

【作者】 李荣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