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大埔西河镇各景区景点“五一”恢复开放啦

由于疫情影响,大埔县西河镇各景区景点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近期,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同时“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大埔县西河镇各景区景点将有序恢复开放。
景区进入指南
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景区将采取流量限制、测体温、实名登记等方式,保障广大游客出游安全。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游客进入景区前需规范佩戴口罩并出示本人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及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显示温度正常后方可进入景区游览。
2.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所规定,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将严格管控游客人数,当客流量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时,景区将实行限流。
注:北塘乡村旅游区游客承载容量为3500/人次,开放后进入景区游客量将限制在1050人以内;张弼士故居旅游区游客承载容量为2540/人次,开放后进入景区游客量将限制在762人以内。
3.游客在参观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疫情期间,请广大游客理解并配合景区做 好有关游览要求,具体游览须知请关注各景区官方公告。
景区游览提示
北塘乡村旅游区
图片
景区坐落在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古村落”的西河镇北塘村。该村从宋末元初开始建村至今已有近千多年的历史,村内古民居建筑密集,至今保存完好的有元、明、清和民国各个时期的客家民居古建筑共计20多座。
2019年北塘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
开放时间:每日8:30-18:30
开放区域:振德楼艺术众创空间、济美楼长寿小吃展馆以及其他户外区域。
★游玩小贴士:北塘济美楼长寿小吃展馆将于五一节内开馆迎客,小吃馆内有众多西河特色美食,在景区逛累了不妨到那歇一歇脚,品尝一下西河美食,还可带些伴手礼回去给家人品尝哦~
张弼士故居旅游区
图片
张弼士故居——光禄第位于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古村落”、“广东省最美丽乡村”的西河镇车龙村。景区依托“光禄第”的影响力辐射发展,通过整合车龙村及黄堂村的山水田园景色和独特的客家风情,将这里打造成集历史名人文化、客家古民居观赏、普通酒文化体验、生态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2013年,张弼士故居旅游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开放时间:每日8:30-18:30
开放区域:景区内各个景点均开放,黄堂小厨正常营业
购票方式:到游客中心现场购票或在线购票
★游玩小贴士:黄堂小厨作为我们的三星级农家乐,美食众多,游客到小厨用餐可提前预约!
禾肚里稻田民宿
图片
位于西河镇漳北村的禾肚里稻田民宿,原身是一座废弃的小学—漳北公学,民宿以修旧如旧的方式,以大埔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为载体,以稻田、溪流、植物、蜜柚等为主题特色,将其改造成别具风情的民宿田园综合体景区。目前,民宿内分别有东西南北楼4栋,其中有30间客房、容纳200人的多功能会议室、木棉餐厅、稻田观景栈道、无边际游泳池、游客服务中心、农耕体验区等功能配套区。
开放时间:全天
开放区域:除客房外的其他区域
★游玩小贴士:民宿内有特色的农家餐厅,对外开放,逛累了不妨到那尝尝美食?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