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负气离家出走,莞城民警6小时将其找回

近日,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北隅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原来,民警仅用了6个小时便找回一名负气离家出走小孩。这是4月30日记者从莞城公安分局了解到的一起为民服务的案例。
图片
一面锦旗送到莞城值班民警手中
莞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3日19时30分许,分局接群众报警:当天午15时许,其10岁女儿因玩手机游戏被父母责怪,负气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
接报后,莞城公安分局值班民警安抚好群众焦虑的情绪,随后一方面组织路面巡逻警力加强事发地及周边的巡查力度,同时将该情况通报兄弟单位协助寻找;另一方面围绕事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调取大量视频监控进行研判分析。
考虑到夜晚天气转凉,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外容易发生意外,莞城公安分局民警一刻未敢停歇,连夜根据视频录像梳理出来的线索一路驱车追寻。4月24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中山市南头镇同济路附近找到了离家出走小女孩,并安全带回东莞交到其父母手中。
为平复小女孩情绪,防止其产生再次出走的念头,莞城公安分局民警语耐心开导小女孩,小女孩也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民警与家属进行交流,希望家属加强与小孩的沟通,多关心小孩的内心世界,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近日,群众手持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北隅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帮忙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表示感谢。
莞城公安分局表示,接下来,将围绕促进“双提升”工作中心思想,全面落实抓好各项公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莞城”。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