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万亩梨花竞相绽放 梨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眼下正是踏青赏梨花的大好时节,杭锦后旗万亩梨园花海绵延、花香四溢,引来众多游客倘徉花海,欣赏春景。

4月30日,在杭锦后旗沙海镇前进村9社梨园,游客三三两两漫步在梨树间,洁白素雅的梨花一丛丛一簇簇,竞相绽放,远看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近看繁花似雪,清香四溢。“现在正是梨花盛开的时候,为带孩子一起来游园赏花,特意租了两套汉服,跟孩子一起来感受一下,趁着这个五一小长假,不用出远门,可以在自家的门口就能欣赏到如此美景,感觉特别开心。”游客张晓彤特意领孩子过来逛梨园、赏梨花,美丽的梨花给她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杭锦后旗沙海镇和头道桥镇是当地重要的梨果种植基地,有久负盛名的一万多亩梨园。每年梨花盛开的时节,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尽情欣赏无垠的花海,客商也与农户签约订货。为了进一步发展梨果产业,村民成立梨园种植合作社,相继建成了集冷库、活动室、交易平台为一体的农贸交易市场,并充分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林果种植成为当地农民经济增收的重要来源。

“我们在线上每年卖一、二百万斤,在线下跟客商签订货合同,线下卖得更多,果农收入挺可观。我们现在推行的是有机梨、富硒梨,要把这个品牌提上去,卖出更好的价钱,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信誉梨园合作社负责人张玉飞对记者说。

文/摄影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