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疫情高峰已过 考虑放松管控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3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万1253例;截至4月29日下午,新增死亡病例67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万6711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4月30日主持了复工后的首场记者会,他表示,英国疫情已经度过高峰期,政府正在计划逐步放松管制措施。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们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期,进入到下降通道。我将在下周推出一个全面的计划,关于如何使经济继续运行、如何让学生重返学校、民众如何上班,以及如何让工作场合更加安全。

约翰逊表示,要解除严格的管制措施,必须满足几个重要标准,其中,新冠病毒传染率是关键因素。政府的目标是将“基本传染数”、也就是一个病例平均能够传染的人数控制在1以下。根据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介绍,现在英国国内的“基本传染数”在0.6到0.9之间。

检测量未达目标 英首相认为应戴口罩

在检测量方面,目前英国每日的新冠病毒检测量为八万多例,还没有实现此前政府承诺的日均10万例的目标。而在是否需要戴口罩的问题上,约翰逊认为,戴口罩是有必要的。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认为,作为解除管制措施的一部分,(遮盖面部)是有用的。第一是传染病学方面的理由,其次也可以给返回工作岗位的民众更多信心。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