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想出门?提醒:五一将至,建议这4件事做到位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300万,随着疫情的发展,国内防控疫情虽已初见成效,但国外确诊人数却越来越多,疫情趋势并不乐观。

如今,五一假期将至,为了做好后续的疫情防控,我们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依旧要做好日常的消毒清洁工作,给自己和家人最基本的保障。

目前中国人普遍都有着良好的防疫意识,大家出门在外都自觉佩戴了口罩,以防止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

但毕竟是假期,中国还存在中危险地区,外出接触到的人你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你也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

所以,为了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最低、再最低,出门在外,还需要做好这些消毒清洁工作:

一、注意物品消毒

出门在外必须重视个人物品的消毒清理。

在短暂外出回家后,必须用医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对随身物品如手机、钥匙以及手提包等进行喷洒消毒。

随后用纸巾轻轻拭擦干净,这样才能杀死细菌以及病毒,防止其通过物品传播给人类。

二、注意手部卫生

手是人类全身最容易接触到病毒的部位,人们会经常不经意间用手去揉眼睛或者抠鼻子,病毒极容易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到人体内部。

因此要保持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在外出回家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者肥皂清洁双手,一定要规范地进行清洁,将手腕、手背以及手心等多个位置清洗干净。

同时,外出回家后,用盐水漱漱口也能有效赶走呼吸道的病毒。

三、注意衣物的消毒清洁

外出穿着的衣物,在进入室内之后要及时脱下,并且将其置于通风处。

特别是表露在外面的衣服,可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消毒时要注意衣角、衣袖以及衣领等难以清洁到位的地方。

另外,小件衣物可单独清洗,避免与为污染衣物一起清洗。

四、正确处理口罩

出门在外,口罩的处理也是有所讲究的,网上目前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处理方法。

最奇葩的包括用开水烫、用风筒吹以及微波炉加热等方法,实际上这些方法都不建议使用。

因为口罩本身就是一次性的,常规的消毒工作会破坏口罩的内部结构。

正常的口罩处理方法应当是,在接触外界感染或者使用超过4小时之后,脱下口罩时,要避免接触口罩的正前方,可用双手轻轻脱下口罩的挂绳。

然后及时将口罩弃置于医疗废物垃圾投递点。

如果没有医疗废物垃圾投递点,可以直接丢进垃圾桶当中,然后用医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喷洒在口罩表面。

敲黑板,画重点提醒:酒精别外带

既然说到外出,必然大家相尽方法降低感染可能,所以,不少人会考虑随时随地最好消毒。

出门消毒是没错,但千万别带酒精。

都知道75%酒精杀毒,但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也是我们出门的安全隐患。

一些公共场合可能都来不及用,就被没收了,所以为了安全,为了不浪费资源,提醒千万别带酒精出门。

疫情还未结束,五一假期别太猖狂

目前来说,全球疫情依旧相当严重,美国确诊人数早已突破百万,而中国也需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

虽遇到五一小长假,但千万别放飞自我,时刻保持一颗防疫警惕心。

不管是跨省旅游,还是跨省回家,需提早了解当地省份防控工作情况,积极配合每一防疫站点工作人员的工作,遵纪守法。

当然,对于外出的朋友,还是建议大家自驾,或在家周边游,减少去人群的机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和他人保持距离。

最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外出散心,警惕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