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2》喻言为什么Battle不过刘雨昕?最大的问题缺少move

本期《青春有你2》进行了几场Battle,其中刘雨昕和喻言的Battle最为引人注目。结果是刘雨昕完胜,那么喻言到底差在哪了呢?

看到网上有一个排名,说喻言是《青春有你2》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喻言的确是很优秀,但这个“最”字恐怕担不起来。拿这场C位之间的Battle来说,从表情来说,喻言几乎已经做到极致了。表情不仅有,而且很容易让观众看到。刘雨昕也有表情控制,但呈现出来的效果略逊于喻言。

喻言的问题出在舞蹈上,舞蹈上跟刘雨昕的差距有点大。不仅仅是动作幅度和精准性上的问题,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是不会特别注意动作幅度和精准性的。只要没有明显的失误,在舞台上都算是好的表演。喻言舞蹈上最大的问题是缺少move(移动),仔细看刘雨昕和喻言的Battle,喻言几乎是站在原地跳。对比之下刘雨昕的move就很多,这样让整个舞台会更有立体感。特别是《Lion》这首歌,C位更需要有震慑全场的气势,站在原地可是做不到这点的。

当然舞蹈中的move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是舞蹈不可能直接走过去,需要配合舞蹈动作进行移动。有着很强街舞功底的刘雨昕在这方面优势明显,能把在舞台上的move变成舞蹈的一部分。喻言则属于纯爱豆,在舞蹈功底上显然是无法跟刘雨昕相比的。在单独表演或者是没有经过精心设计的情况下,在舞台上过多的move,一样会暴露这方面的不足。

所谓不足是相对而言的,跟刘雨昕相比喻言的move是不足。但要换个练习生的话,喻言可能就是全面占优了。很多人都在为喻言鸣不平,说喻言实力如何如何强。但在节目中,喻言还是得向刘雨昕请教。因此实力没有绝对强的一说,刘雨昕也是一样。在《这!就是街舞》中,刘雨昕也属于实力平平的,任何事都是相对而言的。所谓最强,只不过是粉丝的彩虹屁而已。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