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堵塞僵硬,5个瑜伽体式轻松搞定!

对于办公人群来说,压力过大,或长期维持同样的姿势,容易造成肩颈肌肉酸痛。分享一套肩颈瑜伽动作教程,帮助放松绷紧肌肉神经,舒缓肌肉酸痛,减轻肩颈压力。

无论在家还是上班午休时间,能有效舒缓肩颈带来的不适。快快学着练起来吧……

01丨坐山式

简易式坐姿。手指相扣,双手举过头顶,手掌朝上,头慢慢前曲,让下巴抵在胸骨上。保持这个体式30秒到1分钟,深入而绵长的呼吸,保持背部的挺直。

02丨眼镜蛇第一式

俯卧,伸直双腿,脚趾向后,手掌放在骨盆附近;吸气,双手按压地面,抬起躯干,停留两个呼吸;肘部伸直,胸部向着正前方,肩胛骨拉向天花板,保持20秒,正常呼吸;呼气,放松回到瑜伽垫上。

03丨蝗虫式

平躺面朝瑜伽垫上,呼气,头、胸、手、腿同时离地,尽量抬高。收紧臀部,伸展大腿肌肉,手臂尽量向后伸展打开胸腔,保留5个呼吸;呼气,慢慢收回,平躺于瑜伽垫上。

04丨桥式肩倒立

完成肩倒立式,手掌撑在背上,脊柱向上提升,双腿挺直向后,或者弯曲膝盖,向后放腿越过手腕落在地面上。双腿伸展切保持并拢。整个身体形成一座桥,身体的重量放在双肘和手腕上。身体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只有头、颈、肩膀、双肘以及双脚。保持这个体式半分钟一分钟,正常地呼吸。

05丨鱼式

仰卧,双腿自然伸展,双手放于臀部两侧,然后慢慢弯曲双肘,平放地面做支撑,身体慢慢向后仰躺,反弓脊柱,使头顶住地面,身体形成拱形。双手慢慢离地,于胸前合十,指尖指向头部方向,保持30-60秒,深长的呼吸。

对着电脑、低头玩手机,导致肩颈疼痛问题越来越年轻化。肩颈疼痛,导致呼吸短浅,血液无法顺畅疏松到大脑、还有脖子周围的神经受到挤压等等问题。请大家一定健康生活,健康的工作!不要忽视肩颈给身体带来的困扰!

文字图片转载自“一节瑜伽课”,版权归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