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度假游、红色经典游、乡村民俗游……你想要的鹤壁这里都有!

盼望着,盼望着
“五一”小长假来临啦!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但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外出旅游
没关系
约几个小伙伴
到山城区
来一场愉快的旅行吧!
还不知道去哪里玩耍?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鹤鸣湖景区
鹤鸣湖:原名汤河水库,位于山城区石林镇,总面积710.2公顷,湿地面积568公顷,湿地率达90.6%。由“碧湖旭日”、“秋岛拾金”、“木屋观鸟”、“翠岗晚霞”、“画舫凌波”等景观组成,是我国北方湿地的典型代表和鸟类迁徙中线的重要栖息地。近年来,电影《爸爸的木房子》等一批影视作品在此拍摄,给鹤鸣湖注入了现代文化元素,同时吸引了大量的游人和摄影爱好者。2018年被河南省体育局命名为第二批省级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201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五一期间将举行“水上摩托艇飞人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活动。
图片
图片
李尚书府
李尚书府:位于山城区大胡村,明朝弘治年间工部尚书李遂和清朝乾隆年间河南嵩县知县李塾故居。李尚书府座北朝南,三面环水,玉带缠腰,有5个并排九门相照院落组成。每个院都建有哨卫楼,朴人院,大院古色古香,布局严谨,四粱八柱,花墙砖雕,屋檐陶兽等都透射出大院的古朴神秘和出众的人文魅力,被当地居民称为“小故宫”。五一期间将举行“大花轿表演”、“不倒翁表演与体验”、“旗袍秀表演”、“神鞭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林会议旧址
石林会议旧址景区:位于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石林村。1947年6月10日,刘邓首长在石林召开了“石林军事会议”,掀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迈出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第一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由战略防御向战略进攻的策源地。景区主要景点:石林会议旧址、刘邓首长石林故居、将军柏、将军岗、烈士陵园等,是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的绝佳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梦溪园乡村旅游
梦溪园乡村旅游项目:位于山城区石林镇沈柏移民村西北汤河岸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幼教拓展基地、高效农业生态大棚、多功能温室餐厅、阳光住宿、生态长廊以及儿童游乐场等多种教育娱乐休闲设施。规划占地面积150亩。五一期间可体验户外‘丛林穿越’活动,也可约上家人朋友一起进行“户外烧烤”。
图片
图片
温馨提醒
1.五一出游务必注意安全。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尽量避免在人员聚集的地方用餐,选择正规的经过消毒处理的酒店。勤洗手,带好酒精喷雾或者是免息洗手液,亦或者是酒精含量,75%以上的纸巾。
2.大家出游尽量选择自驾,发生发热或任何突发情况,一定要联系当地的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理。在旅游景区中要配合相关景点的工作,不拥挤,不争抢。
来源:大美山城
编辑:李 腾|主编:冯红亮 | 审核:郭焕香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