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图说鲁甸崇文中学开学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全国各地学校已延迟开学
经过紧张全面的备战工作
现陆续开学
进校门时会不会人多密集?
食堂用餐怎么确保安全距离?
学校里有人发烧怎么办?
学校开学是怎么做的?
今天
一起去先来看山师华清鲁甸崇文中学
进校把关篇
图片
清晨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检查进校额头、手腕两次体温测量,小于37.3℃者可入校;大于或等于37.3℃者,复检,仍不符合条件者,进行异常登记并回返出发地,后续开具健康证明,符合条件方可入校。(家长不可进校)
图片
图片
进入宿舍前健康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年级学生志愿者们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保持安全距离、逐个进行健康检查进入宿舍额头、手腕两次体温测量,小于37.3℃者可入宿舍。测量体温后进行手口消毒后方可进入宿舍。
食堂就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食堂内有序排队为把好“就餐安全关”,做实、做好安全防疫,同学们按照既定就餐路线,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到窗口进行取餐,并快速离开,随后按要求到规定座位隔位就餐,做到“食不言、速进食”。用餐结束后,餐盘由学生有序并保持安全距离送回到指定位置。
学生进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有序进班为确保随时监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学生每天进班都要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做身体健康“书本”记录
课后教室消毒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早上和下午放学教室都进行严格的卫生消毒华清学子严格遵守“教室6s管理规定”,在疫情防控下保证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山师华清鲁甸崇文中学是由鲁甸县政府、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云南基煌教育投资公司三方联合兴办的一所全寄宿制民办公助完全中学,位于鲁甸县文屏镇(县政府所在地),距昭阳区18公里,是昭通市2016年21个教育卫生重点项目之一。占地270亩,规划建筑面积120412平方米,投资4亿多元,教育设施设备按云南省一级完中配备,计划招生6000人。
来源丨@微鲁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