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饶平警方捣毁一卷烟制假窝点,缴获假冒卷烟170多万支

近日,饶平警方联合相关部门,打掉一制假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捣毁制假生产窝点和中转点各一个,缴获小型卷烟机一套,缴获假冒卷烟17O多万支和其他制假物资一大批,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据介绍,今年饶平制售假冒卷烟犯罪呈现出新的特征,制假窝点小型分散,制假中转点灵活多变,制假犯罪分子反侦查反审讯能力不断增强,该县打假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作为打假工作的主力军,饶平县公安机关迎难而上,对制假犯罪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多措并举重拳打击。
图片
3月初,饶平县公安局经侦部门对一制假线索进行科学研判,发现一个不断变换地点的运输假冒卷烟中转点,该中转点利用多辆悬挂同一假牌照的小型货车,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将假冒香烟从中部山区制假窝点运输往外地。
饶平警方一方面派人紧盯中转点,一方面派人跟踪小货车追寻制假窝点,力争制假窝点和中转点一窝端。通过多时段、多地段、多方式进行跟控、摸排,最终确定了制假窝点的准确位置。
4月30日上午6时,饶平县公安局组织经侦部门警力成立两个抓捕组,并启动联合打假工作机制,联合各打假成员单位,对嫌疑窝点和运假车辆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当天在黄冈镇城北一僻静路段成功查获运假货车一辆,抓获运假司机张某存,当场缴获车上运载的假冒卷烟170多万支。
同时在浮滨镇大榕村一旧厂房内捣毁一个造假窝点,现场共查获细支烟卷接烟机组1套、烟丝2685公斤、滤嘴棒(细支)32.5万支、卷烟纸250公斤,水松纸140公斤、涉假散装烟支南京(细支)1.8万支。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4人。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物资、车辆被依法查扣,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饶公宣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