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约车司机复工两日订单较少 有乘客发红包感谢司机

4月30日,武汉网约车正式恢复运营。北京青年报记者解到,两日来,网约订单量较少,订单量不足之前四成。时隔三月,再乘坐网约车出行,乘客都表现出兴奋和健谈,经常和司机聊一路,还有乘客额外发红包感谢司机。
图片
5月1日,北青报记者从多位网约车司机了解到,复工两日,网约车订单量比较少。订单量与在线时长有很大的关系,这两日在线10小时的司机,能有7、8个订单,这个订单量还不到疫情前的四成。
有司机师傅介绍,疫情前上下班、上下学的乘客是网约车的主要服务对象。现在学校都没开学,还有不少企业没有完全复工,人们的出行量少,订单量还是会受到影响,订单一定有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
胡建斌是武汉一名滴滴司机。4月29日晚,车辆消杀后,他一直等到凌晨2点,等到网约车平台恢复上线。尽管凌晨没有订单,但4月30日对网约车司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胡建斌还是出车转了一圈。
4月30日的晚高峰下起了雨,胡建斌在线听单两个小时,跑了两单。一单是下班的电力设计院工程师,“你的车是我疫情过后打过的第一个网约车“,”你也是疫情过后我的第一位乘客“。胡建斌和这位乘客聊了一路欢聊。下车后,乘客还额外发了一个5元红包。胡建斌说,自己作为一个五星司机,接了两万多订单,接到的红包也不超过5个。解封首单的红包,意味繁多。
将这位乘客送达后,一位出示湖南省绿码的销售经理又登上了胡建斌的车,两个人好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又一番“高谈阔论“。
胡建斌说,疫情过后乘客们的防护意识很强,乘客带着口罩,甚至随身带着酒精小喷壶。但是隔着口罩,司机们也能感受到乘客再次出门的喜悦,和畅聊的欲望。
胡建斌说,武汉一定会尽快好起来,全面复工和复学在即,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的生意,也能尽早恢复。
(北青报记者 匡小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