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金洞:40余所中小学开展“防溺水”送教下乡活动

图片
红网时刻永州5月2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奉菊荣)五一来临,气温升高。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4月30日,金洞管理区40余所中心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召集学生及家长,纷纷开展“防溺水”送教下乡活动。
金洞是山区,大部分村民都是沿着金洞白水河傍山而居,因此防溺水安全教育显得更加重要。在此次防溺水送教下乡活动中,金洞镇中心小学专程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以深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时刻牢记“六个不”。同时,还组织家长和学生一起学唱防溺水歌,歌声嘹亮,充斥在山水之间,这更是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令学生寓教于乐中深深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
在送教活动中,金洞管理区金洞林场中学还分别为金洞镇楠木坳小学、枣树坪小学捐赠了100只口罩,为人数较多的白泡廻小学捐赠了200只口罩,为战胜疫情继续奉献绵薄之力。“防溺水”安全送教下乡活动结束后,金洞镇中心小学校长邓太庚带领相关师生在村支两委的陪同下对辖区内河道放置了许多警示标志,并逐条河流进行巡视,彰显重视。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家长安全意识,使每位学生都深刻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安全“防护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