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参加世界杯,金杯赛1平8负,这个南美小国却诞生众多天才球员

苏里南,是一支目前FIFA排名第141位的球队,这个南美大陆上最小的国家从未晋级过世界杯,在金杯赛上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战平洪都拉斯——其余比赛全部失利,但就是这样一个仅有不到60万人口的国家,由于和荷兰的特殊关系,却在足球世界里出产过众多天皇巨星级别的球员。
图片
古利特:
仅考虑个人成就的话,古利特应该是苏里南球员中最伟大的一位。古利特的父亲乔治·古利特自苏里南移民来到荷兰,与他同行的还有一位叫赫尔曼·里杰卡尔德的人。古利特自小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足球天赋,1978年与皇家哈勒姆签约,成为职业球员,在球队效力3年后,他加盟荷兰豪门费耶诺德,随后还效力过埃因霍温。1987年,古利特加盟AC米兰,并在这里连续2年赢得欧冠奖杯,1988年还随荷兰队获得欧洲杯冠军,1987年他还赢得欧洲金球奖,达到个人生涯的巅峰。短暂效力桑普多利亚后,古利特在切尔西退役。
图片
里杰卡尔德:
和乔治·古利特一起来到荷兰的赫尔曼·里杰卡尔德,就是弗兰克·里杰卡尔德的父亲。里杰卡尔德从小就和古利特一起踢球,但里杰卡尔德的职业生涯起步更高,他17岁就在阿贾克斯上演首秀,在效力球队7个赛季后,里杰卡尔德荷兰,并且在AC米兰取得极佳的成绩。荷兰三剑客在这里取得意甲、欧冠的等众多荣誉,里杰卡尔德本人也两次排名金球奖第3位。生涯后期返回阿贾克斯的里杰卡尔德还随球队捧起个人第3座欧冠奖杯。
图片
戴维斯:
在场上永不疲倦的戴维斯同样来自苏里南,他还是婴儿时家人就搬至荷兰居住。戴维斯12岁进入阿贾克斯青训,并随队赢得1994/95赛季的欧冠冠军,但球队的在接下来赛季的欧冠决赛中负于尤文,戴维斯罚失了阿贾克斯的首粒点球。转会到意甲的戴维斯在尤文图斯迎来巅峰,他随老妇人2次闯入欧冠决赛,但都遗憾失利。之后戴维斯还短暂租借加盟巴塞罗那,联赛半程来到巴萨的荷兰人成为不折不扣的“大腿”,帮助球队从中游一路获得联赛亚军。戴维斯之后还曾效力过热刺、AC米兰、水晶宫等球队。
图片
西多夫:
西多夫出生于苏里南的帕拉马里博,2岁时移居荷兰,他出生于一个足球家庭,并顺理成章的走上足球道路。西多夫的生涯起步于阿贾克斯,在这里收获首座欧冠奖杯,随后他登陆意甲,并且皇家马德里第2次赢得欧冠,来到AC米兰的他又2次赢得冠军杯,成为首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收获欧冠冠军的球员。直到2014年,38岁的西多夫才宣布退役。
图片
哈塞尔巴因克:
这位顶级前锋与西多夫相同,也是出生于苏里南的帕拉马里博,在他6岁时随母亲来到荷兰。一年后哈塞尔巴因克开始接触足球,并且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生涯初期的他在多支球队有过踢球经历,直到加盟葡萄牙的博阿维斯塔,他才成为一名顶级的射手。此后效力于利兹联、马德里竞技和切尔西的荷兰人保持着场均0.5球的高效率,还在1998/99赛季和2000/01赛季两次获得英超金靴。
图片
除去以上几位,克鲁伊维特、范迪克等巨星也都有苏里南血统,再加上德容、雷齐格等名头不小的球星,苏里南出产的足球人才源源不断的涌向荷兰,帮助橙衣军团在世界足坛占据一席之地。
喜欢文章,记得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