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开市!琼中这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4小时销售额246万元

点击查看>>椰直播·回放 | 琼中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

更多视频请点击

5月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在该县三月三广场开市。记者 李昊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琼中5月1日消息(记者 韩星)天然土蜂蜜、新鲜采摘的春茶、绿色健康的山鸡蛋……5月1日8时,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在该县三月三广场开市,来自琼中各乡镇的百余名农户带来的特色农产品让前来“赶集”的干部职工、群众应接不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日上午12时,活动销售额达246万元,迎来首日“开门红”。

5月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在该县三月三广场开市。记者 李昊 摄

村干部化身销售员 特色农产品受热捧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销售展区分为商品展区、美食展区和活禽展区。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营养丰富的绿壳鸡蛋、鲜香的猪肚菇、黎族特色的背包挂毯……各种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摆满展销台,展示着琼中独特的魅力,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快来看,这是绝对正宗的蜂蜜!来自贫困户的农产品物美价廉质优,欢迎大家购买!”活动现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新平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玉龙在摊位前卖力吆喝,帮助低保户邱荣销售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的消费者,不一会儿功夫展台前的蜂蜜就进行了补货。

何玉龙告诉记者,这次展销的蜂蜜来自低保户邱荣,邱荣因肢体残疾无法行走,家中生活条件一直很困难。“多帮助他卖点蜂蜜,就能多给他增加收入,这也是消费扶贫活动的目的。”何荣说,早上六点多,他就起床开车载着邱荣来到展销台进行布置,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展会,效果比他想象中更好,没想到来买的人这么多。

一直高声吆喝,何玉龙的嗓子有些发哑,但他还是对每一位路过摊位的市民游客热情介绍着……

5月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在该县三月三广场开市。记者 李昊 摄

买农产品送景区门票 活动优惠惊喜连连

时值五一假期,为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加快恢复旅游产业发展秩序,此次“春风大行动”通过景区“大放价”、特惠套票、买农产品送景区门票等系列优惠措施,推出旅游促销优惠活动,让前来消费的市民游客直呼“太划算”!

“我买了四百多元的产品,有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换购一张百花岭门票,这可真是意外之喜!”从海口来琼中游玩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购物送的景区门票,正好是他此行的目的地。“琼中风景美,还有这么多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

当天,琼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也纷纷前来“赶集”,用实际行动以购助贫。“我买了鸡蛋、蜂蜜、猪肚菇,还有小米椒和萝卜干,都是平时家里常备的农产品。”琼中税务局工作的刘女士在展区逛了一圈后,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收获颇丰。“能帮助农户,也方便我们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我们吃得放心,农户也能开心。”

现场大单签约不断 4小时销售额246万元

活动现场,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场签下线下采购协议,购买琼中山鸡和山鸡蛋,订单价值30万元。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在现场定向采购琼中绿橙30000箱,价值180万元。

“琼中绿橙皮薄肉甜,山鸡蛋绿色影响,都是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的农产品。”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志强表示,此次砸下百万大单,正是看中了琼中农产品的品质,“好产品不愁销路,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加单。”

当天,三亚学院也签下了价值约20万元的长期订单,用于购买琼中特色农产品。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琼中的山鸡、鸡蛋、桑葚等农产品在校园里很受欢迎,校园管理部每周都会有专人统计采购需求,向琼中农户下单,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助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2时,现场销售额达246万元,其中,签约销售额230万元,现场销售额16万元。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每日开市时间为8:00-22:00,欢迎市民游客前来琼中选购心仪产品。

5月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在该县三月三广场开市。记者 李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