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大田突发森林火灾,近300名消防员彻夜奋战……

最新!

紧急提醒!

福建人近期千万当心!

福建三明大田突发森林火灾!

森林消防彻夜奋战!

福建发布

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Ⅱ级/严重]!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

5月1日全省大部、

2日沿海县市森林火险等级3级

火险等级较高

近日,福建天干物燥

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三明市大田县石牌镇鳌江村

发生森林火灾

2020年5月1日13时40分

三明市大田县石牌镇鳌江村发生森林火灾

火势迅速蔓延至桃坑村

19时20分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接到火情通报后

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三明支队代理支队长陈广成带队

共73名指战员前往扑救

随后泉州大队与龙岩支队

作为第二梯队快速向火场机动增援

22时03分,支队第一梯队到达鳌江村火场,经无人机现地勘查后,火场地形陡峭,最大坡度约70度,植被类型主要以茅草、松树、杂灌为主,火势为中高强度地表火,局部伴有树冠火,总体为上山火趋势,火势较大,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

支队前指决心采取“多点突破,分割围歼;递进分割,一线超越”的战法,抓住夜间风力较小火势较弱的有利时机,采取架设水泵以水灭火与常规灭火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线实施扑打。由三明大队灭火常规组20人负责扑打火场西线地表火,水泵组30人负责扑打东线高强度树冠火。经过指战员连续奋战2小时,有效遏制林火向民宅蔓延。

截至今晨6:30

明火基本扑灭

还有余火烟点正在清理中

清理工作接近尾声

眼下,大风天气多,风干物燥,森林处于极易燃烧状态,加之“五一”旅游踏青、农事生产进入高峰,火源管控难度急剧增大,千万不要再有如下举动:携带火种上山,在林区吸烟或者随手扔烟头,在山上野炊或者烧烤食物,在林区上坟、烧纸,在林区烧蜂窝或者放火驱赶动物,带特殊人群或儿童在林区内玩火。

“林+火”=“焚”,

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木!

请务必提高防火意识,

不要携带火种上山,

严禁野外用火!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Ⅱ级/严重]】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于2020年05月01日15时58分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0年5月1日-5月3日):今年“五一”节假期各地踏青旅游人员激增,零星祭祀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林事农事生产生活用火频繁,野外火源管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据省气象部门预测,5月1日全省大部、2日沿海县市森林火险等级3级,火险等级较高。请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特殊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抓好“五一”节期间森林火险防控工作。

“五一”节假期各地踏青旅游人员激增

零星祭祀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森林防火压力陡增

为此

小编提醒大家

要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这么重要的消息!

赶紧告诉身边的人!

来源:东南网、FM1036福建新闻广播、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等

值班编辑:罗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