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洛川融媒体记者到金苹果小区北门

5月1日早10时,洛川县金苹果小区北门的吉祥巷围满了一群戴口罩的人,洛川融媒体的记者小宣一打问才知道他们在参加李湛全、张文斌书画展览的开幕式。

小宣听了主持人的介绍并透过口罩去辨别,发现不仅洛川县书协主席、美协主席、摄协主席、县政协的秘书长、文史委的主任、副主任到场参加,一些作协、书协的名誉主席、会员和文化工作者也前来助兴。其中有年龄大的,也有年龄小的。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急忙走进一楼和二楼的展室去参观,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会儿看看这幅、一会儿又看看另外一幅,既显得很急切,又有些不舍的样子。

小宣虽然对书画作品不怎么懂,但感觉这些作品绝非一日之功,询问之后知道举办书画展览的两位老师果然不简单。李湛全老师出生于书香门第,家庭的熏陶让他从小就喜欢上了书法如文学,参加工作后对书法文学如的挚爱依然不减,创作和发表了大量的诗歌散文作品,编辑出版了洛川县文史资料和散文集《高塬的绿》,书法以临习王、欧、赵体入门,兼习颜柳魏诸体,长于小楷,楷书、行书,曾获延安市书协“德艺双馨”会员荣誉等,现在是市作协、书协会员,县作协、书协名誉主席。张文斌曾在财政系统供职,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专攻篆书、临石鼓文、千字文等作品曾获全国第四届老年书画大赛王羲之书画奖—风尚奖等。

参观完书画展览,大家纷纷在留言薄上留言,老年大学学员贾福印、市民杨涛还接受了小宣的来访,发表了对书画展的看法。

张文斌

李湛全

贾福印:“这两个老师的作品对我的教育很深,触动也很大,李湛全老师画的画古为今用非常的逼真,张文斌老师他写的篆书也不是一日之功,他的篆书在洛川非常有名气,也算洛川县篆书第一人,他们两个的精神和行动,感动了洛川书法界同仁,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的精神。”

张涛:“今天办这个书画展,特意来观摩学习一下,都是这方面的爱好者,文玩书画艺术爱好者,争取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向老师们学习,将来某年以后,能有老师傅这样的成就就知足了。”

看了这些,你是不是为没能参观这一文化盛宴而遗憾呢?你是不是有些动心?没关系,由洛川县书协、作协、老年大学、文化馆联合举办的李湛全、张文斌书画展將持续到5月7日,记住吉祥巷,每天10时到17时,不见不散。

总 编 | 白利民

责 编 |井北斗

编 辑 |杨 桦

审 核 | 冯妮娜

制 作 |成亚琼

声明:洛川宣传系洛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欢迎大家转载并标明出处,但不允许随意更改内容和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