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广电·头条丨【奋力夺取“双胜利”·大干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 记者走基层】大城县:发展壮大红木文化产业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传统产业之一,在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大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图片
图片
记者 董坤
我现在是在红日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的手工雕刻车间,我身后的工人正在运用丝翎檀雕的工艺手法进行雕刻,运用这种工艺手法雕刻出来的动植物立体感更强,更逼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红日古典家具有限公司雕刻车间内,工人师傅正在聚精会神地雕刻图案。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丝翎檀雕、影雕、九层云龙深雕等工艺手法让每件作品都型、材、艺兼备,韵味十足。公司一直以来潜心古典家具设计、工艺的研究,高薪聘请高级木工、雕工师傅进行制作,加工的红木古典家具在市场上深受大众喜爱。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工艺技术手法,研发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图片
红日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广洪
我们协会也组织大家正好在这段时间上档升级,把质量做优做好。我们有信心,今年的销售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
图片
图片
廊坊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古典家具的传承,吸收明、清两代古典家具的精髓,发扬传统文化的内涵。随着公司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陶然居品牌的红木家具产品远销欧美和全国各地。
图片
记者 董坤
我现在是在廊坊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我身后的工人正在进行打磨作业。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了机械化生产,产品精准度更高,生产效率更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每一件家具定位为艺术品来设计和制作。采用传统的榫卯结构,不用金属钉,各种图案手工雕刻,手工打磨,用料上只选用紫檀、黄花梨、大红酸枝、紫属花梨等传统名贵木材,力争每件家具都是艺术价值很高的精品、藏品,赢得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赞誉。
图片
廊坊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双陶
适应现代的经济形势,虽然说我们做的是传统行业,但是我们也要改造升级,我们以后的打算就是设计上要创新,做出更精致的产品,做出具有时代性的经典的红木家具,服务于社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在红木家居企业集中的大城县南赵扶镇鼓励企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拓宽销售,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举行“政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目前经营运转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投融资问题,加快红木企业发展,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大城县南赵扶镇党委主任科员 齐宝山
目前,南赵扶镇2000余家红木企业都在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在此基础上,镇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帮扶,通过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一对一包联企业、简化企业办事审批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破解企业融资难等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记者:侯壮 董坤 大城台
编辑:韩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