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楠到福安检查指导海上非法入境防控及“五一”安保工作

5月2日上午,宁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楠轻车简从到福安检查指导海上非法入境防控及“五一”安保工作,深入湾坞实地察看指导福建省易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及福安东明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海上非法入境防控工作,并在福安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宁德市局党委委员、福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蔡立新参加会议。
图片
在两家船舶企业,胡楠副市长察看并询问了解船舶修造及涉外风险情况,通报分析了海上非法入境的相关案例和各类风险,强调指出,福安许多岙口适合船舶修、建,外籍船舶停靠方便,船舶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主体责任,加强船员管理,决不允许私下开展违规违法修造行为,边检、海防、属地乡镇等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与船舶企业一道做到安全宣传要到位、管理措施要到位,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报告,坚决杜绝疫情从我市海上输入,筑牢海上防线。
图片
图片
在福安市公安局,胡楠副市长听取福安市局蔡立新局长关于海上非法入境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传达公安部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及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有关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前段时间及当前“五一”期间社会治安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充分肯定福安疫情防控工作在福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得十分扎实,福安海上疫情防控经验很好。当前要结合休渔期,加强沿海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胡楠副市长强调指出
要结合“五一”安保工作,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安全。二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强化武装联勤,落实“1、3、5”分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将巡防处突力量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和安全感。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运用“三个三”工作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进出口船只一定要明来路、知去向,防止夹带漏管问题的发生。四要强化队伍管理。要强化“人车枪弹酒密网”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加强学习教育,加大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禁酒令等规定要求,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突出监所安全管理,以记功表彰、伙食保障、家庭走访慰问等方式跟上暖警惠警工程,提振队伍士气。
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
充分肯定福安公安在疫情防控和重大任务面前发挥了主力军和“刀把子”作用,精气神十足,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福安公安在情报研判、社会面管控等方面非常有力,由公安局牵头的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扎实到位,福安已经实现近百日无疫情,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持续把这项工作做好。当前,要进一步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提升政治敏锐性,对安定稳定问题要及时快速处置,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要强化摸排化解,落实管控措施,努力实现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叶书记表示,将继续关心厚爱我市公安队伍,进一步加大暖警惠警力度,为打造公安铁军创造良好条件。
往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