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军深夜突袭美军,4把手枪激战几十把AK-47:俄军1个连拼死救援

近期,美国公开了,美军基地在非洲马里遭到突袭的战斗。在非洲马里,一直活跃着各种武装分子,在多年战争当中,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亡。美军已在西非国家尼日尔部署大约100名美军人员。防务部门官员说,将在该国建立无人机基地,以监视撒哈拉地区,特别是马里的武装分子。

驻尼日尔美军将“为情报收集活动提供支持”,并与驻马里法军共享情报。但是,马里方面介绍,美国多年来精心培训起来的当地精锐部队指挥官临阵倒戈,带着军队、枪械、卡车,以及新掌握的技能,变节投敌了。

美国训练的4个图阿雷格族人(柏柏尔人的一支)军队,以及有3个部队在关键时刻投降了武装组织,对马里军队发动进攻。马里其他那些装备简陋的军刀根本无法阻挡。更为严重的是,从2011年以后,大批久经战场,而且具有先进武器的卡扎菲雇佣军残部也逃到撒哈拉地区投靠了武装组织。

美国和法国军队在辽阔的撒哈拉沙漠和干旱草原上,勉强支撑,5年时间,美国特种部队训练的马里军队精锐不是投降了武装组织,就是在战场上一触即溃。

而且,武装组织已经开始袭击美军基地了。武装组织使用丰田越野车涂上蓝盔部队表示,假扮在布基纳法索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对美军和法军所在最大基地廷巴克图机场发动了突袭行动。

外围防御都是马里失败,他们没有重武器,只是分散在几个孤立的据点,更加没有巡逻队。就是有巡逻制度,这些马里士兵也不会执行的。武装组织顺利神不知鬼不觉的突破这些外围据点,直接进入基地附近。随后一辆炸弹卡车就直接冲进基地检查站爆发猛烈爆炸。

随后第2辆炸弹汽车再次爆炸,数十名武装组织成员端着火箭筒, AK-47突击步枪猛烈冲锋。而且他们还使用了车载机关炮和迫击炮进行火力掩护,在附近的4名美军只能使用手枪在掩体里拼命抵抗。

第3辆炸弹卡车冲进基地6000磅炸弹爆发了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整个机场停机楼,还有法军工事护墙都被彻底炸塌。在爆炸掩护下,武装组织的进攻更加凶猛,4名美军很快就有2人负伤,法军则在战壕里拼命抵抗。

30多名法军组成一支突击队乘坐俄罗斯军队装甲车冲进危险区域,在一场近似自杀敢死队冲锋的激烈短兵相接当中,将4名美军和一些当地人营救到安全区域。到了晚上,法军幻影2000战机开始空袭,经过十多个小时战斗,美军负伤2人,法军负伤7人,其他部队阵亡1人,负伤7人。

增援的法军1个连是从科特迪瓦出发的,而且从布基纳法索也来了1支俄军蓝盔部队装甲车,才最终内外夹攻,解救了激战一天一夜的美法军队。当时死里逃生的1名美军士兵还充满感激的表示: 是他们(法俄两国军队)联手把我们营救出那里,并回到了营地的安全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