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伊朗俄罗斯黑客试图窃取新冠疫苗科研成果,我们要报复

据《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近日,与新冠肺炎作战的英国科研机构被指遭到俄罗斯和伊朗黑客的网络攻击。
白厅表示,黑客目标瞄准试图生产疫苗和检测试剂盒的英国大学以及研究该病毒的科学家和医生。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称此举应受谴责,并声称他们正在“昼夜不休”地与“黑客的威胁”作斗争。
图片
据白厅的数据显示,不法分子通过“私闯”英国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电子邮件和服务器来窃取英国对抗击病毒的努力成果。
专家称:“他们试图窃取或借用我们对冠状病毒作出反应的信息。”
另一位安全消息人士说:“涉及知识产权盗窃的问题已非常严重,并且持续了很久,现在显然越来越需要维护网络安全来确保英国的知识产权。”
但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黑客的活动尚未造成重大损失,也未对NHS(英国医疗)的计算机系统造成破坏性的攻击。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比尔·埃文尼娜说,美国政府已警告所有医疗研究组织注意这一威胁。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们一直在努力,确保他们尽最大可能保护所有研究和数据。
“我们对包括中共在内的外国情报部门都抱有期望,希望能够获得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
英国的网络安全部门已经向英国研究人员发出了类似的警告,昨晚,国防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英国“应毫不犹豫地进行适当的报复”。
他补充说:“ 新冠肺炎的全球分散性为网络攻击提供了完美的战争迷雾,特别是盗取疫苗信息的报酬是如此之高。”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说:“我们发现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网络攻击比例在增加,我们的专家全天候工作,以帮助目标企业得以安全。”
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发出指令,要求情报机构对NHS的IT网络进行监督,以打击犯罪团伙和外国间谍。
据悉,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清除了2,000多个在线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