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云南这8校入选全国典型

近日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
全国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其中,云南8所院校入选: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德宏职业学院
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
云南临沧高级技工学校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云南省红河州农业学校
图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要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开展了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与优秀案例的征集遴选工作。
经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选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师型”教师
既具备教师资格,又具备职业资格
既是教师,又是工程师、会计师等
教育教学能力和工作经验兼备
……
多措并举
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
为母校加油点赞!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图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高等职业学院,是云南省首批成立的2所全日制高职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云南首批重点建设的2所“云南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校前身为1978年创办的地矿职工大学,2001年正式更名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设有13个二级学院,设置高职专业44个,高职招生专业38个;教职工468人,在校生总数9632人,其中全日制高职在校生 7551人。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于2001年4月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云南省公路局职工大学(全国成人高校评估优秀学校)、云南省交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和云南交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交通部优秀职工中专)合并组建而成,是全国交通系统中唯一一所由三个优秀学校组建而成的高等职业院校。
德宏职业学院
图片
德宏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医学类和工科类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始建于1960年的“德宏州卫生学校”,2008年升格为德宏职业学院,2009年教育部审批备案正式招收全日制专科生。2017年8月被省教育厅列为全省10所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8年9月,学校入选云南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15强,汽车项目入选高职典型案例。中职国家示范校教育部通过验收。
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院校,办学主体为国有特大型企业——云南昆钢集团公司。具有 51 年职业教育的办学历史,30年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和 13年的高等职业办学历史。学校现有高职专科专业 52 个,各类学生 1 万余人,设建筑工程、冶金化 工、管理、电气、机械、运输工程六个二级学院和公共课、实训、体艺三个教学部。
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
图片
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现为汽车应用与维修国家实训基地、楚雄州职业教育先进集体、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云南省就业再就业及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01人,专业教师83人,中高级教师55人,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25人,高级技师、技师近30人,另有外聘教师20人。
云南临沧高级技工学校
图片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临沧市唯一一所以工科类专业为主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技工院校、国家重点技工学校、云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占地175亩,有省市各部门确定的11个门类培训鉴定机构,1个省级校园创业平台(四个孵化项目)。拥有一支167人的专业教师团队。专任教师中,高级技师5人、技师30人、高级工55人。具有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和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强劲实力 。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一所以农学、畜牧兽医和农业经济管理为特色和优势的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云南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隶属于云南省农业厅、业务受云南省教育厅指导。
云南省红河州农业学校
图片
云南省红河州农业学校始建于1958年,坐落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府——蒙自市,占地246亩,是国家公办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建校60余年以来,学校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办学,以工为主、农工结合,专业设置综合性强。
云南网(ID:yunnancn)综合自教育部网站、各校官网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