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贫困户、乡镇干部齐上阵!梅州大埔直播助农带货近10万元

5月1日15时,由大埔县电商协会主办的“和寿大埔”品牌推广暨有播直播助农卖货活动在大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丘香姐、肉丸哥、陈银子等20多名本土网红直播为大埔农特产品代言,线上帮扶农户(贫困户)卖货,同时助力大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图片
“买一份腐竹送一包大米,只要13元,这是今天活动最划算的农产品,赶紧下单,支持丘香姐就是支持大埔农民……”镜头前,网红主播、大埔县爱心企业家丘牡香大力推荐大埔的优质农特产品。
图片
“这个好不好吃?”“怎么下单?”“丘香姐太给力了。”镜头另一边,网友们与丘香姐频繁互动,点击下单。
“这是牛奶树根,用来煲汤会有牛奶味,特别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单……不要忘了点一下关注,关注银子,马上有银子……”大埔县西河镇上黄砂村贫困户陈银子今天也化身主播,参与直播活动。据介绍,通过尝试直播带货,陈银子不断帮助当地农民在线上卖出农产品,如今已成为西河的名人。
图片
图片
“直播带货对于农产品销售来说,能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产品的产地、生长环境、采摘等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刺激消费欲望。”陈银子说,接下来她将继续尝试通过直播,带着网友走进大埔县西河镇的农产品种植基地,让网友们切身感受农产品的培育环境。
据悉,为助农带货,除网红主播及贫困户外,枫朗镇大埔角村支部书记也化身主播,在镜头前推广家乡农特产品,西河镇党委书记丘武秋也走进直播间,为网红带货“吆喝”。
记者从大埔县电商协会了解,本次直播助农活动共推出了腐竹、花生、金针菜、鸭蛋、豆干等大埔本地的10多种优质农特产品,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吸引了12万人次的关注,累计成交6530多单,成交金额达9.7万元。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刘招迎 罗文燕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