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持续开展“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5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一行赴喇叭河景区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王瑞华听取民警值班排查情况|高菘摄

王瑞华一行来到喇叭河景区门口检疫卡点、游客中心、鹿鸣酒店、蓝水晶酒店,听取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运营情况的汇报,对“五一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王瑞华强调,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强对游客重点接待场所、重点时段的监测,加强各类风险状况的预判,加大景区防疫宣传工作。要坚持科学化、长期化开展依法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好景区客流管理和超载整治工作,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经营。要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做好自我防护,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查身份证后方可入园,要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创造平安、祥和、稳定的环境。

当天,王瑞华一行还对各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向假期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要求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强入境人员的信息登记、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县文体旅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5月3日下午,副县长陈强一行深入始阳镇和城区多个酒店,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始阳镇,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五一期间,始阳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强检查城区酒店|李坤宇摄

座谈会上,陈强一行听取了始阳镇五一期间始阳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强要求,在认识上要再深化,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坚持不懈的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重点持续抓下去。在排查上要再深入,加强对外地过往和高风险地区人员留宿本地的全面走访排查,采取多种手段结合的方式,查清核实人员信息,确保重点人群不漏管失控。在管控上要再全面,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切实落实专人排查,全面掌握活动轨迹。信息保送要再精确,值班值守要再强化,全县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加强防火、防汛、防地灾等日常安全工作的管理,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县委办、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检查。

记者:李坤宇、高菘

编辑:高雨|责编:李祎|审发:解明尧

5月2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5月2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83,空气质量级别:二级,空气质量状况:良,首要污染物:臭氧。(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