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爱心校友为南安这所中学免费做房屋检测!

5月3日,记者从九都镇党委政府获悉,九都中学校友黄腾辉,当得知母校没有资金做房屋安全检测时,立即表示愿意免费服务。
“真的非常感谢校友黄腾辉的大力支持,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学校两栋楼房的房屋安全质量检测。”九都中学校长黄泉水激动地说。
原来,正在九都镇开展房屋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来,九都镇党委政府、南安市教育局等各相关单位,先后到九都中学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的专家建议我们对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宿舍楼进行检测。”黄泉水说。
记者了解到,九都中学学生宿舍楼为砖混结构,1100多平方米,于1999年建成,共有4层楼。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该建筑的2楼、3楼、4楼的西边出现裂缝,其中4楼的裂缝比较大。
图片
而九都中学教工宿舍也为砖混结构,960多平方米,于1997年建成,共有5层楼。检查中发现该建筑的承重梁有问题。
图片
“当得知邀请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大概需要4万多元时,我们一筹莫展。后来我们想到了一直都在关注学校的校友黄腾辉,也有在做房屋检测,我们便与他取得了联系。”黄泉水说。
没想到,黄腾辉不仅当天便同意免费检测,还迅速前往九都中学,对两栋楼完成了现场检测。
黄腾辉说,校舍安全是教育事业重中之重的事情。“我们知道如果要走程序做房屋检测的话,会非常繁琐。若学校资金不到位,没有一家有资质的检测公司会过去检测。”
“时间再拖下去,会耽误学弟学妹们开学的时间。若不及时检测,加快出检测报告,到时候拆除重建更不好。而九都中学刚好是我的母校,我也只是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黄腾辉说。
“检测报告大概下周便可以出来,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报告反馈给九都镇党委政府和教育局。”黄泉水说。
据悉,九都中学为山区学校,目前,在校生有385名,其中寄宿的学生便有275名。拥有教职工40多名,30多名住校。
“安全至上!若是房屋存在一定的隐患,我们将第一时间配合主管部门,拆除隐患楼房,多方争取资金,发动校友们筹资,一起重建师生宿舍楼。”黄泉水说。
海丝商报记者:黄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