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新实时疫情播报:俄罗斯感染人数日增过万;荷兰隔离数十东欧劳工

关注荷兰,从关注一网荷兰开始!
荷兰最新疫情播报
图片
荷兰方面今天的疫情播报从荷兰当地时间5月2日17时开始,至5月3日17时结束。(疫情播报来源:荷兰共同日报AD)
有关疫情重点事件,请参阅荷兰一网的专题新闻。
17时31分
英国部长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今天宣布说,在英国,由新冠病毒引起的死亡人数已新增621,上升至28131。英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略少于意大利,后者是欧洲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
————
18时38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以两位英国医生的名字为他新生的孩子命名,两医生称感到荣幸。两位医生为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约翰逊进行了治疗,约翰逊曾经接受重症监护数天。
约翰逊和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的孩子被命名为威尔弗雷德·劳里·尼古拉斯(Wilfred Lawrie Nicholas)。这对夫妇中对两位重症监护医生表示敬意,他们在与新冠病毒奋斗时挽救了这位英国领导人的生命。
“我们感到很荣幸。”约翰逊上个月所在的伦敦医院的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和尼克·哈特(Nick Hart)说。
威尔弗雷德是父亲祖父的名字,劳里是母亲祖父的名字,尼古拉斯则是两位医生的名字。
————
19时04分
在过去的24小时内,意大利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为474人,比一天前的269人要多,是自4月21日以来的最高死亡人数。
在长时间逐渐下降的趋势后死亡人数恢复增长,主要是由于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伦巴第的死亡率很高。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这里有329人死亡,高于一天前的88人。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新的死亡数字是有偏差的,因为4月份有282例死亡在医院外,仅在今天登记。
据该报称,实际死亡数字进一步下降,只有192人死亡,少于200人,是自3月14日以来的首次。
————
19时09分
尽管库拉索暂时仍坚持封锁和禁足,但一些措施已经放松。
此前,眼镜店等特定的商店已被允许开业,从星期一开始,洗衣店、车房和电器商店等,也可在某些条件下重新开放。
————
20时22分
荷兰公共交通公司联合组织OV-NL主席Pedro Peters对报纸Trouw说,由于并非每个人都能上车,所以在各个地方出现向公共汽车投掷石块的现象。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外出旅行,旅行者中的不满情绪正在加剧。OV-NL要求政府制定明确的规则,以便公司采取适当的措施:谁被允许乘坐电车等公交?谁可以乘坐火车?旅行者需要戴口罩吗?
————
20时49分
蒂尔堡市(Tilburg)要求居民仅在购买必要的杂货时才来市中心,市政府将此呼吁发布在其网站上,因为今天在蒂尔堡市中心人很多。
市政府说:不要在周末的下午2点至4点之间来;如果要来,最好是一个人。
————
21时21分
法国过去24小时内有166人死亡,死亡人数24760人。但是,死亡人数的增长正在放缓。
————
2时21分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称,与新冠病毒作战的英国机构已成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这些网络攻击可以追溯到俄罗斯和伊朗,黑客袭击了全国各地的大学,试图寻找制造疫苗和检测试剂的方法,以及研究新冠病毒的科学家和医生。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称这些攻击“完全应受到谴责”,并表示正在“昼夜不停地工作”以打击在线威胁。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该报,看来黑客正在试图窃取有关英国如何与新型肺病毒作斗争的信息。但到目前为止,没有重大攻击能够取得成功。
长期以来,英国安全情报机构和网络安全机构都对这种网络攻击发出警告。代表英国下议院监督国防部的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说,英国“应该毫不犹豫地寻求适当的报复。”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为进行网络攻击提供了战争的图景,特别是如果疫苗的价格很高的话。
————
3时18分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报道说,在美国,过去24小时内有1435人死于新冠病毒。在美国,连续第二天的日增死亡人数低于2000人,上周五有1883人死亡。
————
5时56分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报告说,连续第二天,在德国死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不到一百人,在过去的一天中,有74人死亡,一天前的数字是94。星期四,有173人死亡。
德国的感染数量日增793例,比星期五少了约150。
迄今为止,该国总共已有16249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6649人死亡。
————
7时45分
图片
法国艺术家赛普(Saype)在瑞士的莱森(Leysin)绘画了一张巨大的图画,希望借此向世界传达战胜疫情的希望和积极信息, 3000平方米的这个艺术品用可溶解生物涂料制成。
————
9时08分
英国政府制定了一项应急计划,以防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个月因为病情恶化而死亡。约翰逊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 “我的状况不是特别好,知道必须要有应急的计划。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不会否认。”
————
10时11分
英国报纸《观察家报》(The Observer)根据援助组织食品基金会(Food Foundation)的消息报道,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无法在餐桌上放上足够食物的英国家庭数量急剧增加。
据食品基金会称,过去五周中,有1/5的有孩子家庭食物不足,是疫情危机前的两倍。
该援助组织指出,对于31%的弱势群体儿童,在学校关闭之前是在学校免费用餐的,目前没有另外的解决方案,超过50万名儿童成为了受害者。
————
10时37分
在过去一天内,俄罗斯的新冠病毒感染数量增加了10633,达到134686。这是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感染人数日增最多的一次。
死于该病毒的人数增加了58,至1280。
在俄罗斯,莫斯科受该病毒的影响最大,感染68606例。
尽管感染数量急剧增加,但政府已宣布,从5月12日起可放宽对付疫情传播的措施。
————
10时44分
由调查机构Hendrik Beerda品牌顾问公司与阿姆斯特丹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对1500人的调查显示,由于采取了针对疫情的措施,荷兰5月4日的解放日活动被取消了,这让30岁以下的年轻人尤感遗憾。55岁以上的人最想念8月底的Uitmarkt。
荷兰的解放日活动因其“良好的地点和氛围”在年轻人中排名第一,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是Lowlands和Pinkpop,这些节日活动也被取消。
Uitmarkt是文化季节的开始,于8月底举行。据调查,许多老年人希望该活动
在9月1日之后仍然可以举行。在Uitmarkt之后,老年人主要想念阿姆斯特丹的帆船节Sail和奈梅亨的四日步行活动。
————
11时20分
在过去的一天中,比利时报告有77例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是3月中旬以来比利时最低的数字,也是3月份以来数字首次降到100以下。
在比利时的医院中,目前有3056名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护理,比昨天减少了53名。
据报道死亡79人,也少于昨天。
————
11时52分
西班牙卫生部周日报道,在过去一天中,西班牙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增加了164,是自3月18日以来的最低升幅。目前死亡人数25264,感染数字从周六的216582上升到周日的217466。
西班牙已开始放宽针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
————
12时55分
法国一项措施将于5月11日生效,让某些外国人入境要报告,如果发现感染了病毒,必须完全隔离两个星期。
法国政府的计划将在下周由上下议院讨论。
法国政府尚未指出应隔离哪些外国人,是否也适用来自荷兰的游客。
————
13时07分
图片
今天,数十名东欧劳工被隔离在荷兰阿纳姆港口的一艘游轮上。这一组28人居住在Velp的一个供移民劳工居住的建筑物中,最近有若干人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根据荷兰海尔德兰省安全区说,该综合建筑的其他21名居民没有生病,但必须在其中隔离14天。
有关雇主已被通知了有人感染的情况;Velp所属的Rheden市政当局,也知会了当地居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已采取措施。
————
13时45分
荷兰疫情智库RIVM报告说,过去一天因新冠疫情有69人死亡,比昨天的94人要少,死亡总数达到5056。
医院有44名新的患者,比昨天的新增病人要少,昨天有97名新病人,已住院或曾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总数为10995。
感染新增人数为335,总数达到40571。
————
14时42分
荷兰布拉邦特省不再是报告新冠患者最多的省,这个位置已经被南荷兰省取代,从RIVM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
据RIVM的数字,北布拉邦特省现报告8404例新冠肺炎病例,南荷兰省有8416。
这两个省占荷兰感染总数的40%以上,全荷兰现达到40571例。
不过,布拉邦特省仍然是住院人数最多的省份,有2596人,几乎占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南荷兰省,有1931例因新冠肺炎住院报告。
布拉邦特省也是死亡人数最多的省份,有1392;而南荷兰省少了400多,有936。
————
15时39分
连接荷兰和法国的特快列车Thalys要求从5月4日起乘客在火车上要戴口罩,该公司在网站上报告说。
Thalys要求戴口罩以符合比利时政府的规定。不一定必须是外科口罩,也可以自制。
荷兰公共交通公司希望政府当局在荷兰公共交通中也强制戴口罩。
目前荷兰的做法跟其他欧洲国家如德国和比利时的不同,并不要求在公交场合戴上口罩。
————
15时52分
荷兰驻俄罗斯圣彼得堡副领事亲自帮助三名同胞越过俄罗斯边界,抵达芬兰。三人在4月初陷入困境,因为俄罗斯在3月中旬因疫情大流行,关闭了边界。
————
16时14分
据荷兰国家患者分配协调中心(LCPS)的数据,重症监护病房中仍有688人患有新冠肺炎,比周六减少了20。
在荷兰有66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其余28人在德国的重症监护室。
接受重症监护的其他患者数字也在下降,从星期六的418人减少到今天的382人。
推 广